close

La Emperatriz Reserva 2005  

La Emperatriz Reserva 2007
西班牙皇后酒莊窖藏經典紅酒
*RP: 93分 

品種:90% Tempranillo、 6% Graciano、2% Garnacha、2%Viura

產地:Spain/Rioja

酒莊:La Emperatriz (The Empress) 是皇后的意思。酒標上的圖像,即是用來紀念拿破崙Ⅲ世的妻子─西班牙的貴族之女:瑪莉亞·歐仁妮皇后(Eugenia de Montijo)由於19世紀時葡萄園為Eugenia de Montijo所擁有,1996年,一對年輕兄弟Eduardo 和Victor Hemaiz買下這間莊園,就以「皇后」 (The Empress)名之,才讓這間古老的酒莊重新在現代發光發熱。 

皇后酒莊坐落於利奧哈(Rioja)地區,土地相當貧瘠,在土壤表面有著深達40公分的鵝卵石層,底下則是砂質土壤。由於貧瘠,所以葡萄必須深根以求存活;由於卵石與砂土堆疊,使得排水良好,有利於葡萄的生長。目前 La Emperatriz酒莊共擁有101公頃之種植面積,其中有超過50%為50歲以上的葡萄樹(老藤)。


特色:

採用60歲以上老藤釀造,桶陳24個月,再經瓶陳22個月。亮麗的寶石紅,具香草、雪茄盒、焦糖香氣,接著為黑莓、李子、柑橘香氣。優雅而有良好酸度,單寧圓潤。

 

酒款專欄:帝國餘暉:西班牙皇后(La Emperatriz)酒莊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