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的炎夏,讓醇品推薦您清涼好喝的消暑酒款
來自德國冷涼地區的優雅白皮諾
以及義大利中部清爽的咕咕紅白酒。
醇品讓您用實惠的價格,買到適合的好酒!

Markus Molitor Wehlener Klosterberg* Pinot Blanc 2010
德國馬庫斯酒莊威爾利勒園白皮諾白酒

cats  

        Markus Molitor酒莊位於莫賽爾 (Mosel) 河畔,雖然歷經八代家族的深耕,但在1980年代時仍然只是個佔地7畝的小型酒莊。1984年,當時年僅20歲的少莊主Markus Molitor接手了這片祖傳的酒莊,在短短20餘年內將酒莊擴展到遍及莫賽爾、薩爾等地,下轄38公頃的廣大酒園,如今的成果已是當初1984年他接手後的兩倍之上,目前酒莊規模為中摩賽爾地區第一。

        Mosel河最值得一提為當地的板岩土壤特點,不僅是最佳的儲熱器,也能夠帶給葡萄深沉複雜的礦石風味。Markus在此地著名的葡萄園包括Zeltinger Sonnenuhr、Zeltinger Schloβberg、Wehlener Sonnenuhr。Markus Molitor葡萄園有98%在陡峭的地形上,必須由手工摘採,並且按照成熟的程度進行人工挑選。由於其家族在此地耕耘已久,葡萄藤主要多為60歲以上的老藤,甚至有的已超過了100歲。Markus Molitor與其他酒莊不同之處,在於使用果皮上的野生酵母進行發酵,同時全程不以人工控制發酵溫度,使酒的釀造在最大程度上合於自然的風土條件。也因此榮獲"Germany Wine Guide"評鑑為4顆葡萄等級。

        此款白酒以100%Pinot Blanc釀造,白皮諾(Pinot Blanc)為黑皮諾(Pinot Noir)顏色較淡的變種,在美國曾一度被誤認為Chardonnay。此種葡萄酸味較低,適合釀成酒體濃郁的不甜白酒,也能耐得住橡木桶陳年,有蘋果、柑橘類香氣,適合年輕時飲用,很少被拿來窖藏陳年。此款白皮諾選自Wehlener Klosterberg葡萄園,葡萄園坡度陡峭,富含鐵質的板岩風化土壤,能釀造出優雅而富礦物氣息的葡萄酒。在法國橡木桶中熟成,淺金黃色的色澤給人鮮嫩欲滴的印象,飄散出蘋果、鳳梨和新鮮水果的芬芳果香,鮮花和香草植物般的清新氣息加上濃郁的蜂蜜香氣,餘味的礦物韻味讓整體的風味更加雅緻純淨,爽朗的口感相當適合夏季或當餐前酒來飲用。

 


Socini Guelfi Gu Gu Toscana 2011
義大利薩齊尼古菲酒莊精選咕咕紅/白酒

cats3  
 

        Socini家族起源於14世紀的中義,16世紀時家族中出現了不少重要的法學家、神學家,Guelfi家族則是活躍於19世紀的義大利獨立運動,Socini Guelfi家族在20世紀義大利的政治與經濟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Socini Guelfi家族在Toscana已有300多年的釀酒歷史,擁有Chianti Classico、Montalcino產區的葡萄園。其中位於Chianti Classico歷史最悠久的葡萄園La Casaccia一直都未易主,三世紀以來皆為家族所有,世代子孫一直傳承祖先的種植與釀酒技術,目前酒莊由Francesco和Laura (Laura Franzinelli Socini Guelfi)掌理。

       「Gu Gu」之名取自「Guelfo Guelfi」,Guelfo Guelfi是Guelfi家族早期的成員,生存時代約於西元19世紀下半葉,年輕時與其父Anglo曾經協助義大利獨立運動之父加里波底(Giuseppe Garibaldi)的逃亡。

Socini Guelfi Gu Gu Toscana Bianco 2011
義大利薩齊尼古菲酒莊精選咕咕白酒
混釀68%Vermentino、20%Suavignon Blanc,有淡黃色與美麗的金色,來自白蘇維翁的芳香,帶有白色水果及白花盛開的香氣,口感清爽而新鮮,餘韻溫暖持久。

Socini Guelfi Gu Gu Toscana Rosso 2011
義大利薩齊尼古菲酒莊精選咕咕紅酒
混釀80%Sangiovese、20%Merlot,桶陳6個月,瓶陳3個月。紫羅蘭寶石的光澤,有著草苺.黑醋栗和李子的香味,酒體細膩優雅,柔順平衡的單寧和提供高雅的酸度,餘韻風味十足。

紅白酒整組(各1瓶)特價$1000/

 

請洽03-5160116(11:00-22:00,週日公休)
wineservice@gwst.com.tw
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未成年請飲酒 飲酒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