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過張清芳的「深邃與甜蜜」,曲中動人的細膩情感,讓人不禁想佐以一杯甜蜜深邃的德國白酒。甜蜜的白酒易尋,兼具深邃之質則少有。好的德國白酒正符合這樣的特質。
       
德國緯度高,氣候寒冷,葡萄較難成熟,只有在年份好、地點佳的環境才適合釀造葡萄酒。也因此才能釀造出細緻迷人、酒精濃度低、酸甜均衡的白酒。其中以麗絲玲品種釀造的白酒被譽為全世界之冠,最令人驚嘆的就是酒中酸度與甜度的均衡,這是其他產地的白酒所難企及的。

        今天要介紹給各位的好酒,就是在這樣的一個美麗國度所釀造出來的。德國白酒的等級,可分為Qba(Qualitatswein bestimmter Anbaugebiete特定產區優質葡萄酒),以及再上去的Qmp(Qualitatswein mit Pradikat最高等級優質葡萄酒)。其中Qmp依照葡萄的成熟度,又可分為Kabinett、Spatlese、Auslese、BA、Eiswein、TBA。
         
Auslese等級,是採用比Kabinett、Spatlese更加晚摘的葡萄釀造,偶爾會有貴腐葡萄,完全以手工摘採,逐串精選適合的葡萄,並且大多只在好年份生產。釀造出來的酒濃郁細膩,適合陳年,兼具深度與活潑。這款來自Weingut Otto Pauly的Auslese,就是如此細緻動人的好酒。

德國奧圖波利酒莊葛拉赫「教務長園」麗絲玲晚摘精選甜白酒
Weingut Otto Pauly Graacher Dompropst Riesling Auslese 2010

DSCF0147  


        德國奧圖波利酒莊(Weingut Otto Pauly)位處於中摩賽爾河流域(Middle Moselle)的Graach村,是當地的葡萄種植區的核心地帶,Pauly家族於1624年就開始在此地種植葡萄,擁有悠久的釀酒歷史。1970年代,Pauly家族興建了現在的酒莊。酒莊目前擁有數個優質葡萄園,如特級葡萄園Wehlener Sonnenuhr(懷爾尼日晷園)、Graacher Himmelreich(葛拉赫天堂園),一級葡萄園Graacher Dompropst(葛拉赫教務長園),優級葡萄園Brauneberger Juffer及Kestener Paulinshofberger等。

catsKarte-blau_3    

        現任第13莊主Otto-Ulrich Pauly秉持對大自然的尊重,在符合生態保護的理念下,追求高品質的葡萄,通過精心培育、佐以創新和現代技術的應用,更賦予了葡萄酒的柔順和平衡。酒莊堅持家族傳統的釀造方式,讓頂級葡萄酒在桶內熟成二年以上,使得Riesling能在桶中發展出花香與果香、酸味與甜味之間的微妙結合。


        此款以Mosel一級葡萄園Graacher Dompropst優質葡萄釀製,釀造成優質的Auslese等級,清澈的琥珀色,帶有淡淡果香及礦石香氣,入口甜蜜,隨即伴隨著清新的果酸,酸甜綿密韻味持久。適合於餐後搭配甜點或單獨飲用。陳年後的風味更加複雜豐富。
*此款在軟木塞頂層尚有傳統蠟封,因此在開瓶時需先去除鉛封,將蠟塊挑起,再取出軟木塞。

 

 

請洽03-5160116(11:00-22:00,週日公休)
wineservice@gwst.com.tw
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未成年請飲酒 飲酒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