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給大家三款各具風格的美國好酒
優雅的加州混釀紅酒,細緻的加州黑皮諾
以及飽滿豐美的華盛頓州卡本內
三支一組帶走更划算喔!!


Star Lane Estate Happy Canyon of Santa Barbara 2007

美國星河酒莊聖塔芭芭拉快樂峽谷紅酒

Star Lane 1

        Star Lane酒莊位於加州中部的Santa Ynez Valley。酒莊原址從1804年就被開發成為牧場,幾經更迭,直到1996年被銀行家Jim Dierberg收購下來後,才得到新生的契機。Jim Dierberg認為Star Lane具有發展成波爾多風格的潛力,因此請了前Chateau Petrus的釀酒師前來指導酒莊內的主要釀酒師Nick de Luca,遂使得Nick de Luca被舊金山時報評論為:2008年加州五位最具潛力的釀酒師之一。

        Star Lane的葡萄園海拔超過1500英尺,是Santa Barbara產區最高的葡萄園。Star Lane堅信貫徹風土條件對於葡萄酒的重要性,酒莊用以釀酒的酵母是葡萄採收時附著於上的自然酵母。此外,為了維持葡萄榨汁時的品質一致,酒莊按照葡萄的成熟度在不同時間加以採收,有時甚至因此讓採收期延長到11月中以後。在這樣的精耕細作與釀造下,酒莊的基本款Cabernet Sauvignon在2005年的美國Sommelie vents盲目試飲中,擊敗了世界名酒Caymus Special Select與Opus One,得到第二名的殊榮。

        2007年份為酒莊的十週年紀念款,同時也是2009年Happy Canyon成為AVA法定產區後的第一款酒。此款混釀了54 %Cabernet Sauvignon、29 %Cabernet Franc、7 %Merlot、7 %Syrah、2 % Petit Verdot、1 %Malbec。於65%橡木新桶中陳年24個月,具有梅子、奶油、黑醋栗及黑莓香氣,青草的香氣增添了複雜度。入口後有強大的礦石香氣,以及鮮美而豐富的香料及水果香氣。明亮的酸度賦予酒體完整的結構和平衡。

 


美國帝伯格酒莊黑皮諾紅酒
Dierberg Pinot Noir 2008
cats2  

        秉持著相同的宗旨,Dierberg酒莊與星河酒莊(Star Lane)是同一個持有者,隨產區不同而有不同商標而已。酒莊主人對於在地風格的熱情,Dierberg Pinot Noir完全使用Santa Maria野生酵母進行發酵,務求百分之百呈現當地的風土條件。此外,在釀造完成後,更經過長達18個月的法國橡木桶陳年,因此木桶特有的咖啡、可可氣息非常明顯,完全可以感受到美國黑皮諾土生土長的熱情與飽滿。
        2008年份陳放於33%法國橡木新桶熟成18個月未過濾。是具有深度結構的一款酒,風格平衡、沉靜、優雅,具有肉桂、杉木、草莓香氣,帶有黑胡椒等香料香氣,以及摩卡、雪松的餘韻。

 


美國波爾斯酒莊香奔園經典窖藏紅酒
Powers Champoux Vineyard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 2009
  cats  

        Powers酒莊位於美國華盛頓州(Washington state)的哥倫比亞山谷(Columbia Valley),其土質為火山岩,日夜溫差極大,造就葡萄園的特殊風土條件。Powers家族注重環境及自然資源的永續經營,建立了華盛頓州第一個有機葡萄園(1990),近期則架設數量龐大的太陽能發電設施以供日常用電,並以低碳方式生產玻璃瓶。除此之外,Powers酒莊與當地其他酒莊及葡萄園有密切合作關係,例如與Paul Champoux共同合作的葡萄園香奔園(Champoux vinyards),至今已是華盛頓州頂尖葡萄園。
        酒莊創建於1992年,起初是由Powers家族的Badger Montainru酒莊另成立的一個品牌,現在由Badger Montainru酒莊莊主之子Greg Powers擔任釀酒師。其父Bill Powers曾於2007年榮獲華盛頓州葡萄種植協會「終身成就獎」,2010年入主華盛頓葡萄酒名人堂。Greg Powers自小就協助父親經營Badger Montainru酒莊,並經歷了酒莊轉型為有機酒莊的時期,同時這也是華盛頓州的第一個有機葡萄酒莊。Greg Powers引領Powers酒莊成長,被Wine Spectator譽為「Rising Star」,且被Wine Enthusiast列入「前50大美國卡本內生產者」(50 Great U.S. Cabernet Producers)。
        2009年份選擇Champoux單一葡萄園葡萄釀製,混合97% Cabernet Sauvignon、3% Cabernet Franc於100%法國橡木新桶陳年33個月,擁有成熟豐富的黑醋栗、紅櫻桃及淡淡的香草氣息。紮實且強大的酒體具有柔順細緻的單寧,多層次的融合所帶來的變化令人感受其有深度的結構。

 

請洽03-5160116(11:00-22:00,週日公休)
wineservice@gwst.com.tw
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未成年請飲酒 飲酒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