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紫天使的智利小天使
        三月底某天傍晚我以前台北同事到新竹出差, 順道來門市看我這說起來不太應該只是”順道”, 但我心想她在上班時間也難得有這一番孝心, 那麼就姑且放她一馬吧! 隨便聊了一下她說你店裡的葡萄酒和以前不太一樣且種類變多了! 她又不太喝酒如何反應這麼直接, 我回答妳是青菜講講吧妳怎麼會知道, ㄚ很多酒的圖樣跟以前不一樣了, 喔! 原來她都是記圖樣(酒標)這方法的確不錯, 聽說圖像記憶是個很好的記憶方式, 好像還可以開發不知哪一邊腦袋瓜的神奇功能, 我問她那妳現在的老闆如何? 不加思索她得意的說”比你好侍候多了”! 我心想好傢伙那妳這幾年應該是長進了不少(因為據我了解她現在的老闆要比我難搞太多了!), 她問道你店裡哪一支酒最好喝? 我隨手一指(其實我是認真的)那一支幾百塊的甜白酒最適合妳, 喂! 別太欺負人喔我最近可是喝了不少好酒她用力回了過來, 說真的人客, 那酒真的簡單好喝又可以帶來歡樂只是別過量, 我問那妳都喝了些什麼好酒她停頓了一下答不上來, 一會兒終於開口了, 反正就都喝啦Happy就好! 我不太會挑但有幾支真的很不錯喔!! 我說用這樣的心態喝葡萄酒很好, 她好像沒聽懂我的意思我也沒想多做解釋, 我追問ㄚ妳喝到甚麼好酒說來聽聽, 她用眼睛快速掃瞄了貨架說道那牌子很大你怎麼沒有, 是喔! 是甚麼大傢伙我店裡竟然沒有(面子!!!), 妳不是很會記圖樣嗎它到底長的怎樣? 我狠狠的給她問了一下, 是智利名酒瓶子很大上面有一個天使好像是紫色的, 如果你有我要帶2支回台北放假再給它喝一下, 我心想這”紙天使”名氣果然不凡且她的腦袋瓜也真的有被開發了, 它現在訂價2仟多塊1支喔! 她說OK啦! 阿…可以打個折嗎(想捧場I see!)? 我回答沒問題可是我們家目前沒這款酒(癟嘴出現失望表情, 這早在我意料當中), 我提議換個酒廠品種一樣沒有比較貴也很好喝不會差太多冒點險如何? 我接著說以前上班時很多事我沒說能做妳不都做了嗎? 也還好都是些小事沒惹出甚樣的麼大禍(趁機再修理一下!), 她說好那就帶2支幫我包一下我先走還要去找個朋友, 又問了要去的地方要怎麼走我說我剛好也不知道, 那我幫妳Google一下地圖我轉身要敲鍵盤, 她竟說”免”! 車子開上路問路人就知道, 诶! 是開竅了嗎? 這……………
 

        我寫的東西通常很口語化, 沒辦法英文不夠好中文也差不多就這樣, 句子該斷沒斷標點符號下的亂七八糟, 但告訴妳/你放輕鬆應該很容易看懂, 太過於認真嚴肅可能適得其反喔! 品飲葡萄酒不也就是要用這樣的心情嗎? 這酒算是可口容易喝帶點濃郁香甜因為產地偏熱, 如果妳/你排斥這樣的感覺或是覺得過於冒險, 那麼妳/你可得好好掂量一番, 我這裡沒有所謂秒殺的酒也沒有天殺的酒(怪怪的好像在罵人!!!), 酒款介紹如下參考參考…..好那就先這樣! 

Cheers, Jackie

*** 飲酒過量或喝太快有礙健康, 也會不知道自己是在喝甚麼? ***


Santa Carolina酒莊的家族珍藏

cats  


        身為新世界產酒國,但智利的產酒歷史並不短,早在19世紀即開始進行葡萄酒的釀造與出口。由於智利屬地中海型氣候,因此日光充足,果香豐富。加上地形狹長,從南到北的氣候變化頗大,能夠釀造出多樣性酒款。Santa Carolina酒莊由Don Luis Pereira建立於1875年,以妻子Carolina Iñiguez的名字命名,至今已有百餘年歷史。當時葡萄園中的果樹皆自法國波爾多地區移植而來,並雇用法籍釀酒師,目標就是釀造出屬於智利的頂級酒款。而Reserva de Familia系列酒款一直是Don Luis Pereira家族的經典珍釀,只選用最好的果實釀造,1889年,Reserva de Familia系列獲得了法國巴黎萬國博覽會(Exposition Universelle)的金牌。此系列目前已有一百三十幾年的釀造傳統,目前葡萄園擴展至Maipo、Casablanca、Maule、Rapel Valley等,為智利前四大釀酒公司。

 

Santa Carolina Reserva de Familia Carmenere 2009
智利聖塔典藏卡門內爾紅酒

cats    
 

       Carmenere(卡門內爾)為智利的代表性品種,源自法國波爾多,於19世紀根瘤蚜蟲病爆發前,就已在智利插條生長,現於波爾多很難找到。在智利一度被以為是梅洛。葡萄特性晚熟、色深,有獨特的花草香氣。此款以Rapel Valley100%Carmenere釀製,桶陳12-18個月,酒色呈現深紫紅色,充滿紅、黑色系水果的香氣,酒體結構飽滿,水果與橡木的味道呈現完美的平衡。如天鵝絨般柔軟的單寧,餘韻悠長持久不散。獲Annual Wines of Chile Awards (Awoca)銀牌、Wine Enthusiast 90分。

 

 

請洽03-5160116(11:00-22:00,週日公休)
wineservice@gwst.com.tw
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未成年請飲酒 飲酒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