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rres Mas La Plana Cabernet 2005  

Torres Mas La Plana Cabernet 2005
西班牙多利士酒莊卡本內紅酒

種類:100% Cabernet Sauvignon

產地:Spain/ Penedes

酒莊:Torres家族歷史悠久,從17世紀就開始從事葡萄酒行業,1870年,Jaime Torres Miguel Torres首先在加泰隆尼亞Vilafranca del Penedès建立酒莊。隨著Torres家族的開枝散葉,酒莊規模慢慢擴大,擴充至斗羅河流域Ribera del Duero、利奧哈Rioja地區、普利奧哈Priorat地區,現在計有20餘座葡萄園,是西班牙最大的酒莊。甚至在智利、美國都有他們的酒莊。

Torres酒莊在西班牙內戰時期遭到重創,1940年開始, Miguel Torres Carbó進行酒莊的重建,並陸續種植國際品種如Chardonnay、Cabernet Sauvignon、Merlot、Pinot Noir、Riesling。在此期間,Torres酒莊對西班牙的葡萄酒界有著重大影響,第一是控制發酵溫度的技術,第二是以小型橡木桶進行熟成。

Carbó去世後,由兒子Miguel A. Torres接手酒莊事務,透過他和他妻子的努力,Torres酒款開始往國際化推展,銷往世界各地。

特色:Mas La Plana酒款產自於29公頃的小葡萄園,完全以Cabernet Sauvignon釀製,曾以1979年份在巴黎品酒奧林匹亞(Paris Wine Olympiad) 中,打敗許多世界上最知名的酒,其中包括Chateau Latour。就此一舉成名。後於1999年榮獲Decanter雜誌消費者票選「西班牙最好的葡萄酒」。熟成於新法國橡木桶中18個月,深櫻桃色澤,緊實複雜的梅子、黑莓果醬香氣,帶有些許香料及甘草香,單寧優雅緊實,咖啡及薄荷餘韻。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