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酒莊出品的麗絲玲一般款(Kabinett)~   

 

各位朋友大家好,過了清明節就算是真正的春天啦!天氣一天比一天炎熱。在台灣葡萄酒飲用者的TPO中,「天氣熱=白酒」是理所當然成立的公式。在此乍暖還寒之際,醇品將為各位介紹香氣怡人、口感親近的優質德國白酒:剛特朗(Louis Guntrum)酒莊


  看起來實在有點相似的對照圖...(摩亞:這麼說,是諧音借義?)  
台灣「路易˙剛特朗」的譯名常讓小編聯想到剛普拉
再看到酒莊LOGO白綠相間的配色,情不自禁的就...


熟悉醇品的朋友都知道,物美價廉的德國白酒一向是店內的發燒星,各位忠實讀者可能會覺得奇怪,除了威名遠播的馬庫斯梅利特(Markus Molitor)酒莊外,小編似乎沒有介紹過其他德國酒莊,這個現象絕對不是因為小編偷懶不想看德文網站背後其實隱藏著一段可歌可泣的尋酒過程


剛特朗酒莊的官方網站,雖然設計簡潔,也挑不出明顯的毛病,但就是覺得不好用Orz...  
諸君千萬不要覺得只是單純的語言不通...
就算把網站轉成英文,德製版面設計和易讀性一樣非常吐血...
把「酒款介紹」放在「交易資訊」條目中會不會太老實了一點!
哪個一般消費者會去點「交易資訊」啊!他們的網管是機器人嗎?...Orz


雖然Markus Molitor的白酒戰績彪炳、品質優良,但是為了服務口味多變的各位酒友,醇品仍然日以繼夜的尋找能與Markus美眉一抗的其他酒款,無奈MarkusC / P值實在過於平衡,相同價位下的其他白酒口感顯得較為單薄口感相近者又常常單價過高,不符合醇品「物美價廉」的要求。因此眾多樣品來來去去,在醇品嚴格把守之下,換檯率()高達八成。


還是要給零分...
醇品決定銷售酒款時的店內氣氛大概就像這樣,有些客人可能剛好參與過
在場人士的意見對醇品來說非常重要,以後也要請大家多多指教啦!


但是某天醇品赫然發現,一直去尋找「與Markus相近的酒款」頂多只能用來代替Markus;不如找出「與Markus風格不同卻同樣品質優良的酒款」才有可能青出於藍!在這種思維下,醇品安排了Louis Guntrum與Markus同台競演,諸君可以一口氣感受Markus的圓潤滑嫩Guntrum的清新冷洌

 

話說風格嫻靜的剛特朗基本款瓶身和零同學的頭髮剛好都是藍色的。那麼...酒莊主人是阿宅?(大誤)
就像受歡迎的動畫都會有不同「萌屬性」的角色一樣,
風格不同、表現各異的酒款也是葡萄酒商費盡心思的目標...
各位朋友是喜歡開朗甜美的左邊?還是寧靜溫和的右邊呢?

 

之所以兩者同為德國白酒卻有所差異,首當其衝的原因是風土條件,Guntrum旗下的酒園位於德國最大的葡萄酒產區:萊茵黑森(Rheinhessen),晴朗的氣候使此地日照充足,覆蓋其上的紅色砂質黏土格外適宜栽種麗絲玲(Riesling)。早在1648年就開始釀酒的Guntrum家族又取得了許多來自修道院的優質酒園,使得葡萄園除了先天的良好風土外,更包括了長達數個世紀的精耕細作,因此能夠產出品質優異的釀造用葡萄。

 

左圖是萊茵黑森地區最多的紅色砂質土壤,右圖則是正在偷喝酒的修道院修士XD!  
從左圖中就可以看出此地土質的色澤偏紅,礦物質含量豐富,
萊茵黑森地區頂尖的麗絲玲酒莊幾乎都位於此種土壤之上。
中世紀的修道院為了補充營養和平衡收支,幾乎都兼營釀造業,
可說是現代歐洲釀酒人的共同「祖師爺」

 

除了天候、地理條件之外,Guntrum家族對於釀造工藝更是仔細。從Guntrum的初代主人開始算起,至今已有11代人投入釀造工作,對於重視經驗傳承的舊世界酒莊來說,經驗與對當地風土條件的瞭解無疑是酒莊最大的資產。除了由莊主親自檢查、決定葡萄的成熟度是否足以採收之外,由於酒莊的地勢較險,因此每年約有45%-60%的葡萄以手工採摘、篩選。由於希望強調清爽的酸度,因此釀好的酒不會以橡木桶陳年,避免桶味影響果香的表現。此外,更嚴格管制用以防止氧化的二氧化硫使用量,因此Guntrum每瓶酒中所含的二氧化硫量遠遠低於法定標準,相當富有健康意識。

 

對小編這種毫無健康飲食概念的人來說,這真是不可思議的發明(目瞪口呆)...  
二氧化硫(SO2)是一種食品添加物,適量使用時可以延緩葡萄酒氧化變質
也是各國法律准許使用的抗氧化劑,但在健康意識抬頭後
更多消費者希望可以買到含硫量較少的酒款,也促成上圖這類產品的出現

 

每一瓶葡萄酒都是合作下創造的奇蹟,這次由醇品帶來的Louis Guntrum系列酒款亦然。同樣的品種、同樣的國家,也許只是微妙的產區差異就足以造成風味的不同,相信各位朋友會從中發現德國白酒的另一面貌。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