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g’s Leap Winery Cellars Artemis Cabernet Sauvignon 2009    

Stag’s Leap Winery Cellars Artemis Cabernet Sauvignon 2009
美國納帕鹿躍阿特米斯卡本內紅酒

* Wine Enthusiast- 90 points

品種:85% Cabernet Sauvignon、14% Merlot

產地:America/ Napa Valley


酒莊:

 

酒莊創辦人Warren Winiarski生於1928年,曾擔任Robert Mondavi羅伯蒙岱維酒廠的土壤分析師。Warren Winiarski雖然就讀於芝加哥大學政治學系,他一直對於釀酒有莫大的熱忱,後來建立了Stag’s Leap Wine Cellars鹿躍酒窖與Hawk Crest鷹冠酒廠。

1972年,Warren Winiarski在Napa Valley那帕山谷東側山坡的Yountville附近買下了一塊地,並且開始自行種植葡萄、釀酒。將酒莊取名“鹿躍”是由於這18公頃的園地在過去是打獵的絕佳場所。在此地所種植的紅葡萄品種有百分之九十是Cabernet Sauvignon,其餘為Merlot。白葡萄品種有較甜的Riesling及不甜的Chardonnay兩款。

1976年,當時加州紅酒尚未成名,英國的酒商Steven Spurrier為了推廣加州葡萄酒給法國人, 特別在巴黎舉辦了一場盲飲品酒會。由Stag‘s Leap Wine Cellars Cask 23 1973打敗 Chateau Mouton-Rothschild 1970、Chateau Haut-Brion 1970 、Chateau Montrose1970 、Chateau Leoville Las Cases1971等法國名酒,奪得冠軍,震驚世界。

2006年,距上次品酒會30年後,又以同樣的酒款再次舉辦了盲飲品酒會。這次Stag‘s Leap Wine Cellars Cask 23 1973則奪得了第二名(第一名為加州Ridge Vineyards Monte Bello 1971 ),依舊領先法國酒,奠定了加州紅酒在世界上的重要地位。

特色:桶陳18個月(48%法國橡木新桶),有黑櫻桃、可樂、香草香氣,伴隨著香料、牛奶巧克力氣息。口感滑順,單寧細緻。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