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dicador 2008  

品名:西班牙佈道者紅酒Predicador 2008

產地:Spain/Rioja

等級:DOCa

品種:96% Tempranillo3% Garnacha1% Viura


酒廠:

Bodega Contador位於西班牙Rioja區,釀酒師Benjamin Romeo畢業於馬德里葡萄酒學校,1985年擔任Artadi酒莊釀酒師,至2000年他離開時,Artadi酒莊已成為國際知名酒莊。1995年,Benjamin Romeo買下了Rioja地區的一塊葡萄園,開始了他的釀酒生涯。1996年,第一個年份的紅酒終於生產出來,Benjamin繼而擴充他的葡萄園面積。最初的酒款雖已獲市場好評,但Benjamin還並不滿意,他開始更新設備,並在父母家的車庫中釀造葡萄酒。終於2004、2005年份的「 Contador 」獲Robert Parker100分的極高評價,這在當時的西班牙葡萄酒界是一大創舉,也從此打響了Benjamin 的名號。2008年之後,Benjamin 結束了他的車庫釀酒時期,建立了現在的Contador酒莊。

 

Benjamin重視釀酒的細節,從葡萄園工作到酒標設計,每一個環節都親自參與。他在購買葡萄園上也相當用心,目前Contador酒莊已有50種不同風土、氣候的地域,有助於增加葡萄酒的複雜性。Benjamin只用法國最有名的10種橡木桶,甚至連軟木塞所使用的原料樹材也是由Benjamin親自挑選。

特色:陳放於法國橡木一年桶中16個月,酒色呈鮮艷的櫻桃紅,香味強烈,具良好的黑色莓果、香料氣息,口感甜美,酸度均衡,尾韻長而持久。「 Predicador」的構想來自於柯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主演的「蒼白騎士」(Pale Rider),片中柯林伊斯威特扮演一名流浪的騎士,Benjamin Romeo也成為這部電影的大粉絲。就用Pale Rider原著漫畫《Predicador》的書名作為酒名;漫畫主角Saint of Killers的帽子當作酒標。

 

酒款專欄:本日我最美:醇品特色酒標介紹---舊世界篇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