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檳真的是非常富有節慶感的飲料...  
小編平常並不特別偏好氣泡酒
但是在各種大小節慶時,仍然會直覺地想要用氣泡酒慶祝


年節將至,來店詢問的人客除了自用之外,送禮的需求也大量增加。小編在服務的過程中發現,「買酒自己喝」「買酒送人喝」兩種客人的關注重點非常不一樣。相對於自己喝時會考慮口感、產區、C / P值等問題;要送人時考慮的反而是外型、價格、以及與送禮對象的相關意義,其中又以酒標外型被視作送禮時的一大重要考量。有感於此,醇品蒐羅了店內「一部分」外型特別、品質優秀的酒款。在過年送禮的這段時間中,擔心對方不識貨不常喝酒而踩到地雷嗎?那就挑一隻「不僅好喝,而且好看」的酒款當禮物吧!肯定高尚、大方,實用與觀賞價值兼具唷~

 

沒想到要找一張穿比較多衣服的[香車美女圖]那麼困難!  
酒標外型與酒本身的關係,與汽車廣告中找來的Show Girl類似
廣告與演員的氣質基本上反映了車子的氣質
酒標的內涵與風格往往也反映了酒的性質 

 

 

首先,由西西里遠道而來,曾由小編專文介紹的「DonnaFugata」酒莊當然不會缺席。外型華麗風雅、色彩多變,而且通常富有故事性的酒標,是DonnaFugata最引人注目之處。除此之外,大量使用西西里島原產品種葡萄,使其風味不同於一般的義大利葡萄酒,深具地方特色。


Donna Fugata系列產品

Donnafugata的酒標美感在店內堪稱出類拔萃
唯一的美中不足之處,在於酒標圖案背後的故事對於台灣人來說較為陌生... 

  

雖然與法國同為舊世界產酒大國,但義大利酒對於酒標設計的品味顯然不像法國那樣包袱重重,而具有豐富的設計感。除了上述的「DonnaFugata」系列作之外,同樣曾經在網誌上登場的「凱薩城堡-山豬故事」也有著奇特的酒標雖然在世界上各種酒款中,有創意或是藝術感的酒標並不少。不過像「山豬故事」這種「同一款酒,同一年份卻有多種酒標」的例子倒是非常罕見。對於想要購買山豬故事的朋友來說,除了年份差異之外,酒標上的不同圖案搞不好也會成為難以抉擇的原因之一呢!


總共有六種不同的花樣~小編覺得應該很難湊齊吧...
畫家的素描筆法,使得山豬的野性與毛皮感更加強烈
唯獨小編還是覺得最下面兩隻野豬可能感染了嚴重的狂牛症...
雖然那個四肢無力的樣子確實滿可愛的啦... 



除了上面幾款色彩花花綠綠或是有奇特圖案的酒款外,醇品也為各位挑出了低調,沉穩優雅的酒標類型。上面這支酒同樣來自義大利,歷史悠久的瑪西酒莊(MASI)黑色基調搭配金黃色字體,有著奢華又不失穩重的高雅氣質。MASI在義大利已有200餘年的釀酒歷史,旗下名作無數。而Brolo di Campofiorin這支酒,則是來自茱麗葉的故鄉:維洛納(Verona)的優質莊園-Valgatara di Marano。採用了當地特產的Corvina葡萄釀造而成。經過了兩年橡木桶陳年的洗鍊,不僅酒體飽滿結實,同時更可陳放達20年以上。對於受禮者來說,既可馬上飲用,也可存放保值,意義非凡。


黑底鑲金邊字體,貴氣中又不失穩重!  
照片能夠表達的程度有限,除了視覺感受典雅之外
酒標上的花紋字樣還經過浮凸處理,觸感也相當不錯! 



眼看義大利酒在舊世界特色酒標中連中三元,同樣是舊世界大老的西班牙豈能袖手旁觀?接下來小編要介紹的是一隻非常奇特的西班牙酒:Benjamin Romeo Rioja Predicador。從外觀來看,這支酒似乎相當樸素,且聽小編細細說來。


非~常樸素的酒標,但是生性低調的人也很容易為此吸引唷!  
小編第一次看到這支酒時,連產區是哪一國都完全沒概念
不過仔細看看,它的字體和陰影的部分其實處理得頗為細心
而其簡潔的外觀也可以算是"特色酒標",因此同樣入選作為舊世界的代表之一
 


Benjamin RomeoRioja當地富有盛名的天才釀酒師,旗下酒莊的Condator酒款多次得到Robert Parker的滿分評論。而這支Predicador,中文通常翻作「佈道者」,酒標雖然只是一頂簡單的牛仔帽,但是背後的故事可有一大串。它的構想來自於柯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主演的「蒼白騎士」(Pale Rider),片中柯林伊斯威特扮演一名流浪的騎士,雖然延續著"美女"、"搶匪"、"英雄"的標準西部片套路,但是柯林伊斯威特的精湛演技讓這部片深受歡迎,Benjamin Romeo也成為這部電影的大粉絲。


越老越帥的克林伊斯威特...  
執導硫磺島的英雄們等二部曲的柯林伊斯威特
從早期的"荒野大鏢客" (A Fistful of Dollars)後就奠定了牛仔角色的經典形象


由於釀酒師Benjamin Romeo對於這部電影十分喜愛,就用Pale Rider原著漫畫Predicador的書名作為酒名;漫畫主角Saint of Killers的帽子當作酒標。構成這支造型簡單,內涵卻十分豐富的西班牙好酒!


從姓名到造型都酷到不行的[殺手聖徒]...  
這名角色所戴的帽子就是酒標出處
最讓小編意外的部分是原來頂級釀酒師也有可能是個阿宅... 


相信各位觀賞完以上幾支酒標後,一定會感到缺少了什麼吧?沒錯!下次小編將會為各位帶來醇品收藏中的"特色酒標介紹---新世界篇"~敬請期待唷!


給各位一個小提示...這是法國著名化學家,巴斯德博士(Louis Pasteur)~  
新世界篇的開場將會與上圖這位仁兄有點關係...
各位熟識醇品酒藏的人客不妨猜猜看會是哪一支酒!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