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afugata Ben Ryé Passito di Pantelleria 2009  
Donnafugata Ben Ryé Passito di Pantelleria 2009

義大利西西里多娜佳塔風之子甜白酒
*Wine Spectator 94分
*Robert Parker 93分

品種:100% Zibibbo

等級:DOCG

產地:Italy/Sicily

特色:

        1980年代,西西里當地的Rallo家族整合了家族內部持有的葡萄園,並以法國大革命時期逃離往此地的法國皇后:Maria Carolina為典故,建立了 Donnafugata(逃跑的女人)酒莊。 Donnafugata酒莊擁有品質優異的Zibibbo葡萄老藤,Zibibbo即Moscato d’Alessandria,是Moscato家族中的古老品種,在西西里的Pantelleria島生長得很好,有豐富的水果香氣,適合釀造甜酒。Donnafugata酒莊除了用來釀製Ben Ryé甜酒之外,也用以釀造Ben Ryé白蘭地。

        Ben Ryé為阿拉伯文「風的兒子」之意,因為Pantelleria島(位於西西里島西南方)終年吹著風,當地所產的Zibibbo經由自然日曬及風吹,造就了濃郁而豐富的香氣。也由於島上的強風吹拂,Zibibbo葡萄樹以矮灌木叢的方式生長,生命力強韌,有些樹齡已超過100歲。Ben Ryé的作工極細,由於Pantelleria島各個地區Zibibbo的成熟期不相同,必須以手工挑選採收,陸續採收的時間長達一個月。自八月開始採收,先採收的葡萄經由自然日曬及風吹乾燥20-30天。等到九月,待較晚熟成的葡萄採收後,再將新鮮葡萄與先前乾燥之葡萄一起榨汁。更特別的是,風乾的葡萄會由人工去梗,分數次加入發酵中的葡萄汁中。這個釀製過程使成品在甜味、新鮮度和香氣上更顯卓越。歷經至少四個月的桶陳,並於瓶中陳釀至少六個月後上市。酒色呈金黃琥珀色澤,有濃濃的杏仁、桃子香氣,接著出現乾無花果、蜂蜜、香草和礦物的氣息。口感令人驚豔,充滿甜美的風味以及愉悅且溫和的口感,尾韻特別持久,酒精濃度達14.5%vol。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