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Lane Estate Happy Canyon of Santa Barbara 2007  

Star Lane Estate Happy Canyon of Santa Barbara 2007
美國星河酒莊聖塔芭芭拉快樂峽谷紅酒

品種:54% Cabernet Sauvignon、29% Cabernet Franc、7%Merlot、7%Syrah、2% Petit Verdot、1%Malbec

產地:America/ Santa Ynez Valley

酒莊:

         Star Lane酒莊位於加州中部的Santa Ynez Valley。在當地為海拔最高,同時也最為炎熱的產區。主要為砂質表土與黏質基土,因此同時具有排水良好又易於蓄水的性質,對於波爾多品種葡萄有良好的適應性。酒莊原址從1804年就被開發成為牧場,幾經更迭,直到1996年被銀行家Jim Dierberg收購下來後,才得到新生的契機。Jim Dierberg雖然職業是銀行家,但是從1974年就開始釀造葡萄酒,在密蘇里州有一間Hermannhof酒莊。Jim Dierberg認為Star Lane具有發展成波爾多風格的潛力,因此請了前Chateau Petrus的釀酒師前來指導酒莊內的主要釀酒師Nick de Luca,遂使得Nick de Luca被舊金山時報評論為:2008年加州五位最具潛力的釀酒師之一。2009年後的釀酒工作則由Andy Alba釀酒師負責。

 

         Star Lane的葡萄園海拔超過1500英尺,是Santa Barbara產區最高的葡萄園。Star Lane的釀造方式相當特殊,由於堅信貫徹風土條件對於葡萄酒的重要性,因此酒莊用以釀酒的酵母是葡萄採收時附著於上的自然酵母,而非專門釀酒用的釀造酵母。此外,為了維持葡萄榨汁時的品質一致,酒莊按照葡萄的成熟度在不同時間加以採收,有時甚至因此讓採收期延長到11月中以後。通常只有貴腐葡萄酒會那麼晚收成,可見Starlane的釀造作工極細。在這樣的精耕細作與釀造下,酒莊的基本款Cabernet Sauvignon在2005年的美國Sommelie vents盲目試飲中,擊敗了世界名酒Caymus Special Select與Opus One,得到第二名的殊榮。

特色:

         2007年份為酒莊的十週年紀念款,同時也是2009Happy Canyon成為AVA法定產區後的第一款酒。此款混釀了54 %Cabernet Sauvignon29 %Cabernet Franc7 %Merlot7 %Syrah2 % Petit Verdot1 %Malbec。於30%橡木新桶中陳年24個月,具有梅子、奶油、黑醋栗及黑莓香氣,青草的香氣增添了複雜度。入口後有強大的礦石香氣,以及鮮美而豐富的香料及水果香氣。明亮的酸度賦予酒體完整的結構和平衡。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