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醇品本著為各位葡萄酒愛好者「酒海鉤沉,造福人群」的社會責任,今天小編要介紹的是從義大利遠道而來的凱撒城堡(Castello di Querceto)紅酒:山豬故事(Cignale Colli della Toscana1999

 

Cignale Colli della Toscana 1999  
這系列的酒標乍一看之下頗為粗糙
但是仔細看會覺得山豬還滿可愛的說...

 

 

 

這次醇品推薦的Cignale Colli della Toscana 1999是一支富有特色的葡萄酒。Castello di Querceto 酒廠位於Chianti Classico 產區的核心地區,其種植葡萄的莊園面積大約有60公頃,平均每一萬平方公尺種植了7575株葡萄樹,使葡萄樹得以有充分而寬廣的空間扎根與吸收。園內的葡萄一律以人工採收,採收下來的葡萄則按照不同的釀造需要,在金屬發酵槽進行發酵。

 

好想穿這種衣服去體育館加油!  
喜歡足球的義大利人,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商機
衣服上的黑色公雞就是Chianti Classico的代表圖案

 

 

Cignale Colli della 的創造有一段饒富趣味的軼聞,在酒莊主人Alessandro Francois接掌園務後,雖然了解若欲提升酒莊的葡萄品質,就必須改變葡萄樹的許多種植條件,但卻捨不得毀棄成熟的葡萄樹再重新栽種。直到有一年葡萄園即將收成之際,不知道哪來了一群山豬將所有葡萄毀壞吞食冥冥之中,卻使莊園因禍得福,得以按照酒莊主人的理想重新栽種葡萄。

 

澎澎:歐!丁滿,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就算你要我打扮成馬龍白蘭度也沒問題!  
Hakura Matata!小編想到山豬立刻會聯想到這兩位仁兄
一群山豬衝進葡萄園裡,可能連報警都沒用,只能讓牠們大快朵頤

 

而為了紀念此一事件,Castello di Querceto 特別將這一瓶酒命名為Cignale(也就是托斯卡納方言中的「山豬」),並延請藝術家Maria Gemma Empson設計酒標,一共推出了六種描繪山豬姿態的不同酒標,也成為蒐藏家眼中的珍品。

 

有沒有人想收集一套的?
右上角和左下角那兩隻是不是得了狂牛症啊?
怎麼看起來有點腳軟?

 

正因Cignale Colli della Toscana作為Castello di Querceto邁開改革步伐的象徵,是以通常採用當年度最好的一批葡萄進行釀造,每年僅產20000。在釀造結束之後,依照當年的葡萄狀況陳放於橡木桶中20-24個月。此外裝瓶後並不急著出售,為了使酒的品質與口感在出廠時已然成熟穩定,Castello di Querceto會將Cignale在酒窖中進行至少6個月的瓶中陳放 雖然經過這些手續,Cignale Colli della Toscana仍然是非常渾厚強壯的一支酒,僅是透過數個月的瓶中陳放並不足以完全釋放其底蘊。醇品之所以從1999年份開始推薦各位酒友,便是考慮到這支酒的雄渾豪放。長達十餘年的收藏後,現在正值適飲期

由於Cignale具有很長的保存能力,雖然酒齡年輕時喝也相當宜人,但總是扼殺了一瓶尚未成熟的優質紅酒。也因此市面上的Cignale Colli della Toscana 1999年份相當少見,多半被收藏家們視為禁臠、秘而不宣

 

 

 

 

 


接下來是一定要有的工商服務時間
這次的來賓是國際鑽石達人--侯總!!

這次為各位介紹的凱撒城堡山豬故事紅酒,集合了許多難得的因素。首先除了以酒莊中最高品質的葡萄進行釀造以外,還有20-24個月的橡木桶陳年,更在酒窖中靜置6個月。製作不易,使其只有兩萬瓶的稀少產量。這些工夫已經足以儕身頂級葡萄酒之林,與眾家高手一爭高下了。

更重要的是,醇品提供的1999年份,經過長達十一年的妥善保存,現在正步入本酒的適飲期。數量有限,喝一瓶少一瓶!各位已經習慣優雅纖細法國酒風格的朋友們,該是時候重新認識義大利廣闊的風土條件與多樣化的葡萄品種了!一個全然有別於法、德等國的舊世界大老正在向您招手呢!

 

 過了二十年就不是賽德克的山豬故事!!  

中文品名:義大利  凱撒城堡紅酒:山豬故事 1999

英文品名:Cignale Colli della Toscana 1999

區:義大利 Greve in Chianti (Florence)

莊: Castello di Querceto 凱撒城堡

種:10% Merlot90% Cabernet Sauvignon

桶陳時間:22-24個月,另外於酒窖中瓶陳至少6個月。

相關獎項:

Selection雜誌:4 Sterne-ausgezeichnet-eccellente

Decanter雜誌:20048-4 Stars on 5(四星級)

Wein雜誌:87

2004Wine & Spirits Magazine評分為93

2004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榮獲銅牌

2004Gambero Rosso 評選優等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本文內所有圖文若有引用他人創作者,皆受原作者版權保護,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當立即移除。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