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驚嚇渡過!!!

        好朋友D姐到我店裡進門就說: A..你們家怎麼都沒有預購的酒, 我說: 這預購的酒它如果確有過人之處, 價格也相對合理那我同意這是值得等待的, 但妳不會一直都只需要這樣的酒吧! 她說: 廢話那當然! M… 果然是女中豪傑, 直接了當一點也不囉嗦! 但妳平常如果需要個甚麼酒卻又不想等, 那安A妳可以找我啦! 我這裡有將近300款世界各地的葡萄酒, 每一款都可以幫妳做詳細的介紹, 而且我一直都很用心持續的在找新的酒款, 妳又不是不知!

        說真的我最近幾乎每個週五(末)都在驚嚇中渡過! 這次因為驚嚇過度所以就簡單介紹1組小品就好。 那為何每週五都在驚嚇中渡過, 因為心想下週又要為各位好朋友介紹甚麼酒? 我想妳/你知道的, 我一直希望你們用開放的心胸, 愉快的心情去品嚐各式各樣的葡萄酒。所以我盡可能用帶一點知識性, 但確卻是用輕鬆詼諧來介紹酒款和品飲的方式, 然而這樣對我而言可不太輕鬆喔! 打字很慢有些字不知道要不要捲舌, 第幾聲偶爾也弄不太清楚, 有時真的會注不太出來, 是有些吃力但我還是很樂意這樣做。 如此也可以Catching Some Business 這樣很OK啦! 如果說都沒有在做生意那是太矯情了些, 這樣不OK! 我有一個朋友每賣一款酒都得摔盤子??? 因為從頭到尾姐夫(台語)都是破盤價! 我對他說這樣能行嗎? 他說這樣很有效上去看的人很多, 所以生意也還不錯我心想那就好, 福氣啦!

        要說這義大利西西里島最有名的, 應該就是惡名糟髒的「黑首黨」, 據說其成員個個驍勇善戰兇悍無比, 但人家老兄可是從小就喝葡萄酒(義大利規定我不知,但台灣沒成年可是不能喝喔!), 跟家人or兄弟大哥用餐要喝、任務不管大小有沒有完成, To take break + 點下酒菜也要喝, 輕鬆一下嘛! 總不能成天都這樣ㄍㄧㄥ著, A..這樣辦事效率有可能會比較高喔! 人家可是企業化經營的老店ㄋㄟ 。 聽說他們可是從來不勸酒也不逼酒, 氣氛愉快時輕輕鬆鬆管你是老幾, 想喝多少自己都可以做主沒壓力, 這點很難得我真的要面向西西里方向拱手佩服一下!

        西西里島應該是全歐洲最早釀酒的地方, 根據葡萄酒種植釀製傳遞的路線來看, 從發源地中亞一路掠過地中海, 來到歐洲大陸這第一站不就是西西里嗎? 這酒前後喝我喝了幾次, 一開始抱著嚴肅研究的精神用力給它喝, 這感受好像不是怎麼特別明顯。 總會拿以前喝過的酒來給它比一下, 好像事情很大條一樣有些困擾, 我朋友跟我說: 小J你認為這微笑的博美和那忠心的小黑(土狗)哪一隻卡好? 我又吞下口水一時答不上來…. 這狗狗不一樣不能這樣比嘛! 她馬上瞥過來說道: 小J這可是你自己說的喔! 用心好好想想吧你!(兇!!!) 這….. 阿! 原來是酒醒了但我這心卻沒有醒過來, 於是最近一次我用開懷渡假的心情去喝它, A! 朋友們那感覺真的是有地中海喔!  

Cheers, Jackie

Beach_lunch_Maldives  

*** 飲酒過量或喝太快有礙健康, 也會不知道自己是在喝甚麼? *** 


Donnafugata酒莊:Nero d'Avola & Zibibbo  

        1980年代,西西里當地的Rallo家族整合了家族內部持有的葡萄園,並以法國大革命時期逃離往此地的法國皇后:Maria Carolina為典故,建立了Donnafugata(逃跑的女人)酒莊。Donnafugata酒莊種植著最重要的西西里原生品種Nero d'Avola,位在西西里島西南的Contessa Entellina葡萄園。「Avola」是西西里的一個城名,此品種顏色相當深,可以釀造出具有成熟水果風味的好酒,不管是單獨釀造或是混釀都極具潛力。

        Donnafugata酒莊亦擁有品質優異的Zibibbo葡萄老藤,Zibibbo即Moscato d'Alessandria,是Moscato家族中的古老品種,因為Pantelleria島(位於西西里島西南方)終年吹著風,當地所產的Zibibbo經由自然日曬及風吹,以及特殊的火山地質,造就了濃郁而豐富的香氣。也由於島上的強風吹拂,Zibibbo葡萄樹以矮灌木叢的方式生長,生命力強韌,有些樹齡已超過100歲。


Donnafugata Sherazade 2010
義大利西西里島多娜佳塔酒莊賽拉札德紅酒

   cats2     

         Sherazade是阿拉伯文學中《一千零一夜》故事中的女主角,年輕、美麗,充滿智慧,有甜美的嗓音,身披艷紅的霓裳,為國王訴說動人的故事。Sherazade就像這款年輕的紅酒,以年輕的西西里原生種Nero d'Avola釀製,經過低溫發酵後,橡木桶陳放2個月,再經瓶陳3個月後上市。酒色呈寶石紅並帶些許紫羅蘭色澤,充滿新鮮的櫻桃、黑苺果香,帶著神秘的香料氣息,並帶點可可的甜美餘味,溫柔的酒體結構就像Sherazade迷人的聲音。酒標中的Sherazade拿著酒杯,閉上眼睛輕舞著,講述著一個又一個故事,照亮了漫長的黑夜。

*此款整體清爽而充滿果香,適合搭配番茄義大利麵、烤魚、冷肉,火腿以及起司,披薩也相當適合。

 

 

Donnafugata Lighea 2010
義大利西西里島多娜佳塔酒莊利格亞白酒

        cats  

       「從凌亂秀髮延展開太陽色澤,海水拍打著翠綠的動人雙眼。」這是義大利西西里島著名作家Giuseppe Tomasi di Lampedusa筆下所描述的Lighea。在小說中,Lighea是一隻迷人的美人魚,故事就發生在在西西里外島:Pantelleria島。在故事中,男主角反覆回想著Lighea的「the smile, the scent, the innumerable harmonics」,一款白酒可能有「微笑,氣味,聲音」嗎?Lighea給了這款複雜又創新的酒和酒標絕佳的靈感。

        微笑是酒的色澤,活潑、明亮,閃閃發光,明亮的稻穗黃帶微綠色澤;氣味是酒的香氣,來自Pantelleria島的Zibibbo(Moscato d'Alessandria)葡萄,散發出葡萄、洋梨及甜瓜的果味,花香中融合了杏仁與迷迭香的香氣;聲音是酒的結構,和諧、清新宜人,餘味持久而環繞。此款美麗動人的白酒榮獲Robert Parker 88分。酒標中的Lighea只浮出半個面孔,身後落日的餘暉映照著綠色的海水,看著她,似乎可以被她綠色的眸光催眠。

*此款具有新鮮的花果香氣及宜人的酸度,適合搭配各式魚肉料理,或是白醬焗麵及炸魚。

 

 

請洽03-5160116(11:00-22:00,週日公休)
wineservice@gwst.com.tw
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未成年請飲酒 飲酒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