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wine is just like the太極拳

        話說這世上凡事可大可小, 那寫文章當然也是可長可短, 但也不用到可歌可泣啦! 這樣太悲壯不需要時代不同了, 而且那也不是我想要帶給妳/你的情境, A…. 這標題真讓人搞不楚清難不成這酒張三豐喝過? 夭壽!!! 如果真是如此那肯定會被搶破頭, 如果不夠賣有人可能就會向那北寒的金小弟一樣, 鬧(亂)整天的!! 說是要把這”水滸傳”弄到美國人的領土去, 我同意他應該辦得到但問題是這美國人能看得懂水滸傳嗎? 我說這小朋友嘛也沒甚麼事下不了台的, 不然就放放煙火也行這樣大家一樣會注意到你, 而且你的好兄弟南寒也就不用整天剉勒蛋!! ㄟ人客, ㄚ我好心這樣勸會不會遭受到無情的抱抱(驚!!!)

        哇! 安A寫不下去了但這樣好像寫太短了, 這如何是好….. 好! 那我們轉回來聽說這太極拳的精髓就是 – 外柔內剛顯而不露, 我認為這款酒大概就像這樣, ㄚ慘了! 這太極拳感覺上好像比較是屬於老人的專利, 那麼年輕人對這酒是否就不買單了, M…. 不管了反正都寫到這裡了也回不去了, 來繼續…. 這款酒在智利及其他國家名氣很大但在台灣好像還好, 酒質雖然很不錯但在台灣並沒有太多人願意賣, 因為對某些人而言沒有名氣確實在銷售上有很大障礙, 關於這點我個人舉手並100%認同, 這NEYEN酒莊也就出 Neyen de Apalta這麼一款酒, 而且每年產量並不是太多到了台灣那又更少了, 我覺得如此嘟嘟好就順順的賣就行, Neyen de Apalta 混合了智利特有的葡萄品種 Carmenere和葡萄界大老Cabernet Sauvignon公, 前者帶點溫柔婉約後者卻是陽剛大器這兩者合而為一, ㄟ朋友们那這不就是”太極”這樣講ㄟ通吧! 這款酒很特別它每年兩個葡萄品種調配比率不盡相同, 是啥道理這釀酒師都不講了我不想囉唆, 打太極嘛總得參考一下外在環境每次出拳力道不一定相同, 我認為這個阿哆ㄚ其實很高明ㄛ要的不就是協調嘛! A等等! 那這水滸傳(譯本)要是到了他手上或許他看得懂, 好了這扯遠了! 這款酒我喝過它幾個年份柔中帶剛非常協調, 但不同的年份它的柔和與力道又有不同的表現, 說真的能用開放的心去喝它真的很享受!!!  

Cheers, Jackie

*** 飲酒過量或喝太快有礙健康, 也會不知道自己是在喝甚麼? ***

 


Neyen酒莊:外柔內剛的百年老藤

cats      


        Raul Rojas在2002年建立Neyen酒莊,Rojas家族其實在1973年就取得這塊寶地,經過了30年才正式建立酒莊。酒莊位於智利Colchagua Valley中的Apalta產區,許多智利名酒皆出此地(如Montes及Clos Alpata),而酒莊的地點就在Apalta最老的葡萄園上,園中的Cabernet Sauvignon、Carmenère種植於1890年,至今已是百歲老藤。這些老藤皆是根瘤蚜蟲病爆發前,從法國波爾多移植過來的。

        在當地Mapudungun土語中,Neyen是「精神(Spirit)」之意。酒莊特別重視智利特有品種─Carmenère的發展,試圖將Carmenère釀造成偉大而有深度的紅酒,而他們也認為此酒正能充分展現Apalta的精神。 Neyen的第一個進入美國市場的年份2005,就在美國拿下很好的成績,接下來的數個年份也都榮獲高分,也因此吸引了Huneeus家族(在美國加州擁有Quintessa酒莊,在智利擁有Veramonte酒莊)的注意,2010年由Huneeus家族買下,兩大家族正式合作,希冀讓Neyen酒款更臻完美。

 


Neyen Espiritu de Apalta 2008
智利尼恩紅酒

cats2          

       Neyen酒莊只出產這款旗艦酒,葡萄皆出自Colchagua Valley的Apalta產區,手工摘採。樹齡約為35-120年,是極為難得的老藤葡萄這些老藤扎根極深,並且未使用灌溉系統,具有強韌的生命力。此款混釀80%Carmenere、20%Cabernet Sauvignon,每年比例不一,有Carmenere柔軟的單寧,又有Cabernet Sauvignon的力量。於法國橡木桶中陳放14個月(70%新桶),具有紅色漿果、李子香氣,以及黑醋栗香氣所帶來的花香,芳香而複雜。口感優雅,具有很好的橡木、菸草香氣單寧柔和而層次分明。榮獲Wine Spectator91分Robert Parker 93分

 

請洽03-5160116(11:00-22:00,週日公休)
wineservice@gwst.com.tw
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未成年請飲酒 飲酒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