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Spectator是美國權威的葡萄酒雜誌,
1988年起,每年都會評選出當年最傑出的百大酒款
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就是今年在17,000款酒中脫穎而出的
Marqués de Cáceres Rioja Reserva 2005
榮獲2012年《Wine SpectatorTop 10075
優秀的品質,實惠的價格,趁便宜來把它帶回家吧!
 

西班牙卡賽瑞特級陳年紅酒
Marqués de Cáceres Rioja Reserva 2005
cats   

        Marqués de CáceresRioja產區最具傳奇性的酒莊,是由公認當世最棒的葡萄家族之一Enrique Forner60年代晚期創立,Forner同時也是波爾多的Chateau La Rose-Trintaudon和五級酒莊Chateau Camensac酒莊主人。Enrique Forner聘請法國釀造學大師艾米爾.培諾(Emile Peynaud),作為Marques de Caceres最初的首席顧問,Emile Peynaud不僅決定了Marques de Caceres的莊園地點,也引進了法式「莊園」(Chateau)形式的葡萄種植與釀造方式,奠定Marques de Caceres的運作基礎。
        
        卡賽瑞選擇酒莊周圍最好的葡萄園,擁有良好的黏土和石灰岩的土壤,種植著老樹藤,微氣候和顯著的季節變換,造就理想的風土條件。此外酒莊完全以人工採收,使這些優異的條件使其葡萄酒具有亮麗的色澤和適當的濃郁度。酒莊不但維持西班牙長期桶陳的傳統,更將其發揚光大。在法規中,只需要12個月的桶陳,加上2年以上的瓶陳就可以被稱為Reserva等級,但卡賽瑞所出產的Reserva酒卻堅持在橡木桶中陳年達22個月,出廠前還至少要在酒窖中瓶陳2,木桶陳年的時間幾乎是法定規範的兩倍左右。所採用的橡木桶也不是Rioja傳統的美國桶,而是法國橡木桶

        卡賽瑞的傳統酒款比一般Rioja傳統酒款擁有更多果香,也更圓潤易飲。這款Reserva紅酒以85% Tempranillo15% Garnacha TintaGraciano釀製,於法國橡木桶中陳年22個月,再於酒瓶中陳放至少24個月後才上市。酒色呈深寶石紅色,香氣濃郁複雜,結合了水果、些許的香料氣息和花香。單寧精緻而柔細,散發橡木桶所賦予的烘烤香氣,具有均衡且豐富複雜的口感,餘韻悠長。榮獲2012年《Wine SpectatorTop 10075Wine Spectator 91分。

 

請洽03-5160116(11:00-22:00,週日公休)
wineservice@gwst.com.tw
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