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Croizet-Bages 1994  
Chateau Croizet-Bages 1994

法國波爾多五級酒莊誇傑貝吉堡紅酒

產地:France/ Bordeaux/ Pauillac

等級:A.O.C.

品種:60%Cabernet Sauvignon、32% Merlot、8% Cabernet Franc (品種比例每年不同)

特色:Croizet-Bages酒莊位於眾星雲集的Pauillac產區,同樣的產區就有三個一級酒莊,足見此地深具潛力的地理優勢。Croizet-Bages酒莊是從18世紀才開始屬於Croizet兄弟,1855年列入Medoc第五級酒莊,其產權隨著時間幾經收購與轉讓,1942年轉手至巴黎的葡萄酒商Paul Quié手上,便由Quié家族陸續傳承至今。品質隨著歷任莊主的經營,有顯著的提升與進步。Chateau Croizet-Bages的葡萄樹樹齡約35歲,目前種植比例為60% Cabernet Sauvignon、32% Merlot、8% Cabernet Franc。其土質是典型的Medoc礫石土,含有豐富的鐵氧化物和礦物質。Croizet-Bages酒莊以手工摘採葡萄,並在橡木桶中培養12個月(25%新桶),1994年至今已10餘年,正值適飲期,開瓶後有濃郁的黑醋栗、水果的香氣,伴隨著橡木與香草的香氣及柔軟的單寧。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