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Clerc-Milon 2006  

Chateau Clerc-Milon 2006
法國波爾多五級酒莊克雷米隆堡紅酒
*Robert Parker: 91+
*Wine Spectator: 90

產地:France/ Bordeaux/ Pauillac

等級:A.O.C.


品種:53% Cabernet Sauvignon、34% Merlot、11% Cabernet Franc、2% Petit Verdot (品種比例每年不同) 

 

酒莊:Chateau ClercMilon座落在波爾多Paullic地區,鄰近Mouton、Lafite。最初由Clerc家族所擁有,1855年雖名列五級酒莊,但在1868年之後陸續出售,新任莊主也無心經營,酒莊沉寂了很長的時間,最後在1970年由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買下,與Chateau d’Armailhac成為姊妹莊,從此屬於木桐家族所有。 Baron Philippe更新酒莊設備與技術,使酒莊恢復從前的盛景。

 

ClercMilon酒標與d’Armailhac酒標同為珠寶作品,兩件作品現存於Mouton酒莊內的博物館。由於形象鮮明,被稱之為「雙人跳舞」、「單人跳舞」。然而自2010年開始,ClercMilon更換新酒標,以紀念酒莊新建的酒窖。

特色:平均樹齡54年,於橡木桶中熟成16個月,每年更換三分之一新桶,展現了濃縮咖啡、巧克力、煙燻及黑醋栗香氣,酒體介於中等與飽滿間,層次多,風味豐富。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