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d’Armailhac 2004  

Chateau d’Armailhac 2004
法國波爾多五級酒莊達瑪雅克堡紅酒
* Robert Parker: 89
* Wine Spectator:90

產地:France/Bordeaux/ Pauillac

等級:A.O.C.


品種:49% Cabernet Sauvignon、37%Merlot、11% Cabernet France、2%Petit Verdot、1% Camenere (品種比例每年不同)

 

酒莊:Chateau d’Armailhac是個產權與變革頗為複雜的酒莊,隨著不同時期有著不同的酒莊名,直到1989年才改為現今慣行的名稱。1933年, d’Armailhac被納入Chateau Mouton旗下,成為這個釀造集團的一份子。由於酒質出色,價格低廉,在市場上廣受歡迎。頗具特色的酒標使其在華人地區又有「單人跳舞」別名。

 

由於開發得早,Chateau d’Armailhac園內的平均樹齡頗長,平均高達30年,甚至有些地段尚保存著百年老藤。此外,本酒莊與Chateau Mouton共享同一批釀造團隊,完全移植其釀造技法。而用以陳年的木桶除了新桶之外,其餘的舊桶也是由Chateau Mouton陳年過的二次桶,是少數以「五大酒莊桶」陳年的葡萄酒。

特色:平均樹齡為35年,於橡木桶中熟成16個月,30%為新桶,其餘為Mouton舊桶,此款酒色呈紅寶石色澤,具覆盆子與黑莓香氣,酒體醇厚,單寧柔滑,尾韻悠長。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