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 Roger Sir Winston Churchill Champagne 1999  

品名:法國保羅傑邱吉爾香檳Pol Roger Sir Winston Churchill Champagne 1999

產地:France/Champagne

品種:Chardonnay、Pinot Noir

酒莊:Pol Roger酒莊創立於1849年,位於法國香檳區。其並未涉足其他葡萄酒的釀造,而是專心釀造一流的香檳。早期Pol Roger的香檳以黑皮諾為主,其香檳強勁的風味吸引了英國首相邱吉爾的注意。後期開始加入較多的夏多內,風格較為爽朗芬芳。1876年Pol Roger引進第一批香檳入英國,1935年在英國成為香檳的第一品牌,更於2011年成為英國皇室婚禮御用香檳。

特色:英國首相邱吉爾曾說過,香檳對他而言「In victory, deserve it. In defeat, need it.」,其曾給予Pol Roger香檳高度讚美,使Pol Roger酒莊將其最頂級的香檳命名為Sir Winston Churchill Champagne。此酒經過10年窖藏後才上市,酒色呈閃閃發亮的金黃色,伴隨著無數的氣泡,撲鼻的香味強勁有力,些微的礦物味、檸檬、白胡椒、生薑香氣,口感強勁、平衡,且具有架構,尾韻綿長。適合搭配硬乳酪。

殊榮:Wine Spectator:92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