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春的到來,
醇品要推薦各位三款物超所值的好酒,
無論是要濃郁奔放的Montepulciano,
還是優雅嫻靜的Tempranillo,
或是堅實複雜的Brunello,
快趁現在的特價一次帶回家吧!


cats1

Cantina Tollo Aldiano Riserva 2009
義大利朵羅酒莊蒙地普奇亞諾紅酒

        Cantina Tollo成立於1960年,位於義大利中部Abruzzo,是當地的大型釀酒合作社,曾在2007年榮獲GamberoRosso的年度最家酒廠。Abruzzo鄰近亞得里亞海,有溫和的地中海型氣候,相當適合葡萄生長。Cantina Tollo就是Abruzzo地區的四大酒莊之一。提到Abruzzo這個產區,大家或許會覺得陌生,然而這裡的紅酒卻是優質又實惠,尤其是以Montepulciano品種釀製的紅酒,更在20世紀之後逐漸揚名國際。相較於酸度高的Sangiovese品種,Montepulciano可以釀造出溫暖厚實的紅酒。
        此款以100%Montepulciano釀製,葡萄樹齡約20-25歲,於橡木桶中陳放12個月,70%是斯洛伐尼亞木桶,再經6個月瓶陳。飽滿的紅寶石色澤以及紫色光澤,豐富的黑櫻桃及野生漿果香氣,混合著香辛氣息。酒體豐厚,口感滑順且回韻濃郁而圓潤。

 


cats3

La Emperatriz Crianza 2008
西班牙皇后酒莊窖藏特級紅酒

        La Emperatriz酒莊坐落於利奧哈(Rioja)地區,La Emperatriz (The Empress) 是皇后的意思。酒標上的圖像,即是用來紀念拿破崙Ⅲ世的妻子─西班牙的貴族之女:曾經擁有此葡萄園的瑪莉亞•歐仁妮皇后(Eugenia de Montijo)。 1996年,一對年輕兄弟Eduardo 和Victor Hemaiz買下這間莊園,就以「皇后」 (The Empress)名之,才讓這間古老的酒莊重新在現代發光發熱。
        葡萄園土地相當貧瘠,在土壤表面有著深達40公分的鵝卵石層,底下則是砂質土壤。由於貧瘠,所以葡萄必須深根以求存活;由於卵石與砂土堆疊,使得排水良好,有利於葡萄的生長。目前 La Emperatriz 酒莊共擁有101公頃之種植面積,其中有超過50%為50歲以上的葡萄樹(老藤)。
        此款混釀了Tempranillo 95%、Garnacha3%、Viura2 %,葡萄藤約15-65歲,橡木桶陳14個月,窖藏12個月。酒色呈櫻桃紅色澤,具有紅色水果和漿果香氣,複雜而吸引人。口感滑順,有很好的水果香氣,以及長而新鮮的尾韻。榮獲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2012金牌,以及San Francisco IWC 2012金牌。

 


cats5

Piccini Villa al Cortile 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06
義大利畢西尼布雷諾蒙塔奇諾紅酒

        Piccini酒莊創立於1882年,從第一代莊主Angiolo Piccini至第四代的Mario和Martina,已經有超過百年的釀酒歷史。葡萄園從最初的4公頃,到現在的400公頃,範圍包含義大利中部及南部,提供了許多優質的葡萄。Villa al Cortile是Piccini家族位於Montalcino的酒莊,生產風味複雜而精巧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酒款。Brunello是生長在Montalcino產區的Sangiovese品種,所生產出來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酒款特色顯著,單寧厚實,結構完美,並且具有豐富的果香氣息,此地也是義大利的第一個DOCG產區,聲勢直逼義大利傳統名酒Barolo與Barbaresco。
        此款為義大利絕佳年份2006年,以100%Sangiovese釀造,手工摘採,在大橡木桶陳放20個月,小橡木桶陳放4個月,再經6個月瓶陳。具有不透光的深紅色澤。甘草與成熟黑櫻桃的複雜香氣,風格強壯厚實,飽滿的酒體充滿成熟黑色水果的果味,滑潤的單寧更能突顯獨特的高雅,持久的餘味中帶有栗子的味道。榮獲Wine Spectator 91分

 

 

請洽03-5160116(11:00-22:00,週日公休)
wineservice@gwst.com.tw
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未成年請飲酒 飲酒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