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怪人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但是這個才是最早的的科學怪人電影唷!
以1910年的技術來說,糟糕的畫質恐怕會比劇情更「可怕」...

在日新月異的電影技術發展下,有些經典漫畫透過現代科技變得更好看,也讓更多人喜歡上這些作品。像是「蝙蝠俠」、「鋼鐵人」、「復仇者聯盟」等等,都隨著科技進步而大受歡迎。但是有些片種卻沒有因此受惠,隱微驚悚風格的古典恐怖片在現代電影市場中日漸衰微,也越來越少人對這類片種投以專注眼光。


2010年上映的新版「半夜鬼上床-夢殺(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2010版的半夜鬼上床翻拍自1984年版的同名電影
如同許多「舊片新拍」的案例,死忠影迷對本片的評價不太高... 


葡萄酒風味的變化也類似於此,甜美、果香飽滿的葡萄酒在市場上越來越多,纖細優雅、但是略嫌艱澀的酒遂被主流市場拋在後面。當各行各業都籠罩在速食文化的經營風氣時,還是有愛好古典的酒莊挺身而出,作出「既保守,又前衛」的特殊嘗試。今天小編就要帶大家認識一下這個奇異的澳洲品牌:奇樂冰冰(Killibinbin)


乍看之下很普通的Killibinbin LOGO~沒想到酒標暗潮洶湧阿...
由於Killibinbin在台灣「上岸」不久
所以不僅名氣不大,同時連統一的「中文譯名」都還沒有
除了小編的「奇樂冰冰」外應該還會有很多其他譯名...
不過小編比較喜歡諧音又文雅的「其樂彬彬」呢... 


其實Killibinbin並非實體莊園,而是下轄於澳洲奧姆斯兄弟酒莊(Brothers in Arms)的獨立品牌Brothers in Arms位於藍霍恩河(Langhorne Creek)產區,是當地的老牌莊園,從1891年就開始進行葡萄的種植。與其他古老酒莊不同之處在於奧姆斯兄弟酒莊「一直」都是由佛姆比(Formby)家族主掌經營,到今天已經傳至第六代,在高度集團化經營的葡萄酒界中堪稱異數。


葡萄酒界中的紐約洋基隊...酩悅軒尼詩集團(LVMH)
各位朋友你看看...這才叫做家大業大!幾乎所有酒類名牌商品一應具全
拿人的手短,有些酒莊之所以會慢慢走向商業化,與集團併購有直接關係 


而由於經營團隊中不斷有新人加入,難免產生「傳統V.S新潮」的爭議,因此Brothers in Arms用了一個簡單的方式調和各種可能性:創立獨立品牌Brothers in Arms總共有六種系列產品,分別對應了從保守到前衛的不同嘗試。使得酒莊雖然身負悠久歷史,但也不會有沉重的傳統包袱,能夠推出各式各樣的創新產品。


六個品牌全部屬於奧姆斯兄弟酒莊唷!  
由於這六個品牌都產自Brothers in Arms旗下的數座葡萄園
因此平均每個品牌數量都不多,為其風味與特色的差異更添珍稀風采


1997年,Brothers in Arms特選了旗下Metala園中所產的葡萄,並且試圖創造不同於Brothers in Arms莊園酒的口感。試驗過後,所有釀酒師與不約而同地用「殺手(Killer)這個詞來形容這批新釀酒款的彭湃香氣緊緻口感。因此就以Killer為靈感,創造了Killibinbin這個品牌。為了要與這個帶有三分肅殺之氣的酒名相互輝映,Killibinbin全系列酒款都以經典恐怖電影海報為範本,大膽而搶眼的外型甚至在2007年時獲得紐約Gold Graphis Award,優良的設計感表現出強烈的玩心。


老闆~最後有奇怪的東西混進去了!!  
看到了吧...這就是Killibinbin酒標設計的一貫風格...
最左邊那位掐著人的老兄,臉還正在融化啊!!!
和最右邊的驚悚電影角色對照著看,可以發現濃厚的致敬意味。 


除了造型特殊以外,Killibinbin的釀造風格還具有強烈的實驗性。有別於一般的商業型葡萄園會連續大量生產,Killibinbin在葡萄採收後的冬季休耕期,會在園內大量種植豆類與榖物,並且待其成熟後直接掩埋在土裡,不僅增加土壤中的有機質,而植物梗葉更成為天然保水層,有利於翌年的葡萄成熟。同時,在葡萄生長的過程當中盡量避免使用農藥,以培養害蟲天敵的方式進行生物防治,其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種植態度甚至登上了當地的新聞,成為推廣綠色農業的案例之一。


莊園的女主人正在接受記者訪問~可以留心看出旁邊的葡萄樹齡非常老...  
澳洲原生酒莊對於環境的熱愛和保護通常相當明顯
小編曾經介紹過的高岸酒莊(Highbank)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在釀造方法上,Killibinbin也有與眾不同之處,酒莊的各色酒款都在橡木桶中陳年超過18個月以上,僅施以最小程度的過濾,以免酒中的微量風味因此消失。相對於濃、甜、香,但缺乏底蘊的澳洲標準風格來說,Killibinbin作品更具深度,結構也相當緊緻,足堪行家們花時間細細品味。


想到澳洲就想到袋鼠,似乎連澳洲酒業協會都以袋鼠為LOGO...  
相對於即飲性強,香甜好喝的標準澳洲酒風格
Killibinbin的酒款風味也頗具「玩心」
複雜而強壯的酒體相信會嚇著不少自謂對澳洲酒瞭若指掌的朋友!


 


關於更詳細的酒款介紹,請往下看:

 

澳洲奇樂冰冰卡本內蘇維翁紅酒Killibinbin Cabernet Sauvignon 2009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