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這次要向各位介紹來自智利V.E.O酒廠的作品,三輪車(TRICYCLO)同學

已經登場很多次但是一直沒有專論的三輪車兄~  
本酒的酒標設計頗具童趣
但是第一眼就能看出是三輪車的台灣人大概不多?

 

 

也許有酒友隱隱約約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個名字,這其實很正常,因為V.E.O酒廠旗下總共有良田三千頃,延伸產品十餘種,規模相當龐大。

 

 

 是EVO還是VEO?由你來決定!(大誤)  
有很多人對VEO酒廠的印象來自於EVO跑車的誤記...

 

 

更驚人的是,這間非常龐大的酒廠,其實是著名的Concha y Toro酒廠的副廠。不禁令小編懷疑起,是不是全智利的葡萄酒資本都集中在這些大型企業之上了?

 

小編在日本一定會迷路...   
新世界集團式經營的複雜程度,大概和上面這張圖有得拚...

 

三輪車同學在這個龐大的企業體系中有甚麼特色呢?首先從它的酒標開始談起:大部分的人很容易就會對酒標的圖案留下深刻印象。

 

這就是中文酒名的由來,有點像輪椅的三輪車!  
醇品將其翻譯成三輪車真的不錯
小編用原文酒名Google後,最接近的翻譯是
"三環癸烷、金剛烷"...

 

這台三輪車其實代表了三種品種:分別是Cabernet SauvignonMerlotCabernet Franc。對於法國酒有所認識的朋友,很快就會發現這種組合是相當典型的波爾多式配方也因此,在風味的表現上,三輪車頗有法國酒的個性。飲用時需要一定時間(30-45min)的醒酒,但是當完全甦醒之後,三輪車表現出的厚實底蘊和細緻風味,並不像重視甜美飽滿、即開即飲的一般智利酒。在三輪車的釀造過程中,除了選用酒莊內品質優秀的三種葡萄之外,還利用美國和法國橡木桶進行12個月的陳年。

 三輪車作為V.E.O用來開疆拓土,發展智利酒無限可能的前鋒角色,最難得可貴之處在於它一方面既有智利酒易於親近的特性,但又不至於像法國酒那樣嬌貴難懂。而其製作嚴謹,不論釀造與陳年都頗具水準。由於V.E.O家大業大,後台夠硬,因此能在設備上投入雄厚資本,有益於製作成本的降低。

 

 

意義不明的工商服務過場...  
”お帰りなさい!御主人樣~”
看到女僕店員就知道
又到了小編的工商服務時間!

 

有按時收看小編文章的朋友們一定知道,在小編津津樂道的五百人山頂轟趴(?)中,三輪車作為一方大將,具有非常好的表現。不論是集團暢飲,還是獨自品賞,VEO出產的三輪車都是您非常划算的選擇!

 

 

 已經登場很多次但是一直沒有專論的三輪車兄~

 

中文品名:智利TRICYCLO賽羅蘇梅弗紅酒(三輪車)

英文品名:TRICYCLO 2008

區:Chile/Colchagua

莊:Viñedos Errázuriz Ovalle (V.E.O.)酒莊

種:Cabernet Sauvignon 60 % Merlot 30 % Cabernet Franc 10 %

特色:

Viñedos Errázuriz Ovalle (V.E.O.)酒莊創立於1992年,雖然十分年輕,但極具規模,旗下擁有的葡萄園約2500公頃,共有Cabernet SauvignonMerlotCabernet FrancChardonnay14種葡萄品種,並發展出7個品牌、數十款產品。TRICYCLO 2008於美國及法國橡木桶陳年12個月,酒色深紅,複雜多變的覆盆子、洋梅果香味中帶有微淡的香草及薄荷清香,酒體渾厚但易入喉,尾韻持久。

本酒榮獲智利凱悅大獎金牌獎。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本文內所有圖文若有引用他人創作者,皆受原作者版權保護,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當立即移除。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