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醇品除了為各位酒友提供耳熟能詳的經典好酒外,更致力於為各位酒友發掘物美價廉,尚未從茫茫酒海中鉤沉而出的優質酒款。正是因為這些遺珠目前關注者少,價格比起著名的同級酒來說更為合理,也能照顧各位消費者的荷包。這次醇品要介紹的精品,就是來自阿根廷(Argentina)唐璜酒莊(Dona Paula)的「超級窖藏紅酒」(Seleccion de Bodega Malbec)。

 

Top Wine=好大的一支酒示意圖      
對比就感覺有差了,這次拿的苦主是日本某知名威士忌樣品酒
看到左圖忍不住就想到右圖...超級窖藏的SIZE可見一斑!

 

 


Dona Paula位於阿根廷的門多薩省(Mendoza),為來自智利的酒莊主人Ricardo Claro於1997年建立。

 

 

 

Mendoza的田園風光  
這種「田園風光好」的圖片真是賞心悅目
美中不足的是看起來都差不多...

 

葡萄園的平均海拔約在1000公尺上下,雨水不足,酒莊遂將高山雪水用來灌溉。由於水分稀少,使得Dona Paula的葡萄樹根必須力爭「下」游,向下紮根才能吸收到足夠的雨水與養分,許多土壤深處的微量元素就這樣被帶入葡萄中。

 

 

天山雪水灌葡萄    
阿根廷由於雨量非常稀少,許多產區都仰賴雪水進行灌溉
但隨著全球暖化,來自積雪的水源也慢慢減少
如何克服灌溉水源的不足,是阿根廷接下來的一大挑戰

 

 

對於釀酒葡萄來說,爛地形反而是好地形,而艱困的條件也創造了良好的成果。葡萄酒評論者Hugh Johnson認為本酒莊出產「優雅,結構完整的馬爾貝克(Malbec)」,此外,2006年份的Seleccion de Bodega Malbec更得到各種國際獎項的肯定,品質已具頂尖水準。

 

H.J氏著的葡萄酒隨身寶典,堪稱是居家旅行、送禮自用,必備良藥!    
小編偏愛引用Hugh.Johnson來佐證,因為其評論通常持中不浮誇
考據也相當詳細,雖然不像R.P.的分數制那樣簡單易懂
但是往往蘊含了更細緻而貼近真實的言論
而H.Johnson表示本酒莊:"出產優雅,結構完整的馬爾貝克,
及富現代感、酒質濃郁豐滿的卡本內蘇維儂等品種酒"
(葡萄酒隨身寶典2010,頁389)

 

 

除了莊園內的天然因素以外,Dona Paula酒莊對於旗艦酒款-「超級窖藏紅酒」(Seleccion de Bodega Malbec更是花了許多心思。首先精選了園內1969開始種植的老藤葡萄樹,其樹齡高達40餘年,扎根越深則能夠吸收的微量元素較多,葡萄酒的風味自然更顯渾厚深沉

 

 

藝術感滿分醒酒器  
非常富有深意的醒酒壺
所有的葡萄酒都來自於葡萄藤,葡萄根又是眾酒之源
不僅飲水要思源,飲酒更要考慮葡萄藤的重要性

 

 

難能可貴的,由於莊園氣候較冷,葡萄成熟收成已屬不易,老藤葡萄更是粒粒珍貴,平均每棵樹只能採收1.5公斤的葡萄,等於一瓶多一杯Seleccion de Bodega Malbec除了採收優質老藤葡萄外,Seleccion de Bodega Malbec釀造完成之後,又於100%全新法國橡木桶中陳放24個月,以醇化其豐富口感。為了確保裝瓶後的品質穩定,Seleccion de Bodega Malbec使用重達1.2公斤的厚實瓶裝,藉此將瓶中佳釀變質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酒莊之用心可見一斑。

 

 

 橡木桶酒窖  
之所以每個酒莊都對自己的桶陳時間大書特書
主要的原因在於桶陳需要大量場地與採購木桶
會大幅度提升製酒成本,桶陳時間通常反映了酒廠對該酒的期待。

 

 

這還沒完,裝瓶後,Seleccion de Bodega Malbec還會在酒窖中靜置12個月再行上市,使得上市後的產品既有陳放潛力,又能保有良好的即飲性。

 

 

 

老酒酒窖  
桶陳決定了酒的性格,瓶陳則是讓酒「從99分到100分」的關鍵少數
透過瓶陳能使裝瓶後的酒在「最適合的時候」進入消費者手中
經過適當瓶陳時間才出廠的酒,會有更好的品質

 

 

 

 

接下來當然就是醇品的特產:「工商服務時間」~
各位人客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囉!

 

上次是夜市,這次是電台,小編沒梗倒數中...  
做生意沒撇步,老闆有交代,敢拚就有
現在小編介紹各位這罐:
多納潑辣高級葡萄酒
強身健體顧筋骨,睡前一杯好過暝
請各位朋友咖緊來電訂購~

 

  

 

 

為了協助酒友們能夠充分認識阿根廷酒,在一般消費者心目中「新世界葡萄酒=便宜好喝」的公式之上進一步讓酒友們感受頂級新世界酒的魅力。醇品在此向各位酒友力薦更為划算的唐璜酒莊(Dona Paula「超級窖藏紅酒」(Seleccion de Bodega Malbec2006。阿根廷優良酒莊、40餘年老藤、100 % 法國新桶陳放24個月,再加上12個月的窖藏瓶陳1.2公斤重量瓶裝如此大費周章、釀造難度高超的頂級酒款,想要長時間維持這般公道價格,亦屬難矣!如果各位對上述的價格已經動心,歡迎整箱採購,不論送禮、自用都非常划算唷!

 

 

 

 

 開箱前  
木箱開箱以前,可以看見恢弘的安地斯山脈。
氣勢磅礡、雄壯澎湃,如果收到這箱做禮物
除了貨運工人會不太爽之外,送禮者和受禮者肯定都會很有面子

 

 

 

 Dona Paula 開箱後
打開之後是六瓶裝, 外型穩重,內裝也美觀。


 

 

 

唐璜酒莊超級窖藏小資料:

中文品名:唐璜酒莊超級窖藏-馬爾貝克

英文品名:Dona Paula Seleccion de Bodega Malbec 2006

產區:阿根廷蒙多薩省(Mendoza

年份:2006

品種:100%馬爾貝克(Malbec

容量:750ml

酒精濃度:14%

 

風味:
酒色呈深紫羅蘭色。具有清新的樹莓、黑櫻桃、摩卡咖啡與香料氣息。
可搭配菲力牛排、燒烤肋排、炸羊排、烤鴨、普羅旺斯燜菜、義大利麵、起司等。

適飲溫度:16~18℃

相關獎項:

WSA Wine Challenge 2010 銀牌
Wine Spectator (Apr/10) 92
Wine Access (Aug/09) 90
Robert Parker (Aug/09) 90
Korea Wine Challenge 2009銀牌
Argentina Wine Awards 2009 銅牌
Robert Parker (Dec/08) 93-96

 



想知道Dona Paula酒莊的其他精選酒款嗎?請往下看!

阿根廷唐璜酒莊卡多斯卡本內蘇維翁紅酒Dona Paula Los Cardos Cabernet Sauvignon 2009

阿根廷唐璜酒莊馬爾貝克紅酒Dona Paula Estate Malbec 2010

阿根廷唐璜酒莊馬爾貝克-希哈紅酒Dona Paula Estate Malbec-Shrah 2010

阿根廷唐璜酒莊黑皮諾紅酒Dona Paula Estate Pinot Noir 2010


本文內所有圖文若有引用他人創作者,皆受原作者版權保護,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當立即移除。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