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葡萄酒中,找尋西班牙帝國的回憶

 

談到西班牙,自然聯想起鬥牛以及佛朗明哥(Flamenco)!

佛朗明哥這項源自於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地區的藝術形式,包含了音樂、歌曲和舞蹈。如同火一般炙熱、但也可能傷人,佛朗明哥藝術中大量展現出悲憤、抗爭、希望與無比的自信,這也是佛朗明哥即興舞蹈中,最令人著迷的。

佛朗明哥舞結合了歌曲(Cante)、舞蹈(Baile)以及吉他演奏(Guitarra)三種藝術表現形式,可謂最純正的西班牙藝術。自舞者手腕的流轉、腳步的踢踏、舞裙的擺盪,富情緒張力的肢體語言,無不展現出熱情奔放、愛恨分明的民族性格。無怪乎情感豐沛、精力旺盛的西班牙藝術大師畢卡索,也因著生命中的七個女人,為他一生的藝術創作激盪出炫麗的火花!

猶記1992年西班牙巴塞隆納奧運會開幕式表演中,邀請到國際著名舞蹈家Christina Hoyos為此盛會獻舞。伴隨經典的西班牙樂曲於諾大的運動場上響起,吉普賽女郎跨出舞步,色彩繽紛的衣裙隨之翩舞,形成一幅壯麗的圖畫。隨後,鬥牛士穿越層層的鼓樂隊伍,騎乘快馬抱得美人迎向眾人的喝采,以及首次運用大型可動式舞台裝置,於運動場上展開如神鬼奇航般的史詩海上戰祭表演……諸多奧運史上突破性的創意展現,讓巴塞隆納奧運至今仍為西班牙國人永難忘懷的光榮記憶。

 

▲1992年 西班牙巴塞隆納奧運會開幕式表演 (舞蹈家Christina Hoyos的佛朗明哥舞演出)

▲1992年 西班牙巴塞隆納奧運會開幕式表演 (地中海)

 

翻開西班牙藝術文化的燦爛史頁,遠征南亞、美洲的大航海時代、以殖民加州時期為背景的西班牙文學小說《蒙面俠:蘇洛(Zorro)》、新藝術運動建築師高第傾畢生之力的聖家堂鉅作…。西班牙猶如一個沒落的貴族,有太多的曾經與故事可以傾訴,猶如西班牙陳年葡萄酒一般,越陳越有韻味,只等待你/妳用心體會。

所以說,透過品味葡萄酒認識一國的文化藝術,怎能不是一件享受的美事呢?來吧!聆聽古典吉他圓潤飽滿的音符,依循吉普賽女郎的步伐,按著手中水晶球揭示的味蕾地圖,一同重返榮耀、找尋西班牙帝國的回憶。讓我們與您分享西班牙皇室貴族御用酒莊的陳年珍品,一起來認識西班牙葡萄酒世界是如何的狂野與神秘!

 


西班牙陳年葡萄酒品酒會

●時間:8/11(四)、8/12(五)
●費用:每人$1,000元/2人成行每人$900
●報名資訊:參見
【醇品酒窖】8月葡萄酒品酒會-酒單預告

 

●酒單:(日前誤植品名及圖片,下列為更正後的酒款,敬請見諒)

  西班牙卡賽瑞特級陳年紅葡萄酒

Marqués de Cáceres Gran Reserva Marqués de Cáceres Gran Reserva 1985  
(照片引自http://www.vinogusto.com/ 網站)

Marques de Caceres Gran Reserva 1994
Marques de Caceres Gran Reserva 1993
Marques de Caceres Gran Reserva 1991
Marques de Caceres Gran Reserva 1987
Marques de Caceres Gran Reserva 1986
Marques de Caceres Gran Reserva 1985

 

酒款介紹:http://finewinegws.pixnet.net/blog/post/69241765 

 

 

頁尾-警告標語-綠底紅字.jpg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