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即將到來,三五好友再一起喝酒不僅是一大享受更是心靈上的寄託,如果能夠搭配著葡萄酒,暢酒言談,也難怪酒是派對最好的朋友。

店裡的「葡萄酒超值量販區」也擺了一、兩個星期,上星期清大飲品社的同學們揪一揪團竟然也買到了6打的白酒!

夏日最棒的佐餐紅酒  

比起家○福、愛●,也有更划算的選擇了吧!

量販區  

荷包歸荷包,酒的品質可是不在話下,這就介紹兩款紅酒給大家認識吧 

 紅酒    

1. ()Star Lane Estate Happy Canyon of Santa Barbara 2007

 

 美國星河酒莊聖塔芭芭拉快樂峽谷紅酒

品種:54% Cabernet Sauvignon、29% Cabernet Franc、7%Merlot、7%Syrah、5% Petit Verdot、1%Malbec

 

   產地:America/ Santa Ynez Valley

 

   特色:特選葡萄園區海拔最高的1,500公尺裡的葡萄所釀製,深紫般如寶石的色澤成熟的梅子夾雜著香料、葡萄乾和礦物的香氣,摩 卡巧克力與煙薰氣味隨後飄然而至,豐滿而強烈,柔和 如絲的單寧,餘韻綿長,高雅美妙。

單支售價$2200元 特價$1680元

6支一起帶的快樂派對價為9000元

(也就是一支1500元喔) 

量販  

 

相信常來店裡的客人對這支酒應該相當熟悉,新看到的也不要害怕,來來,跟你說清楚!

 

被譽為最適合佐西餐的酒,一開瓶酒香四溢,二入口甘醇迷人,三品味風韻綿延,現在已經處於試飲期,還能夠再放10年越陳越香

 

Star Lane美麗的風光以及富饒的風土特色,加上使用自然酵母的釀造方式,造就其特殊精細的風味。

Star Lane的葡萄園海拔超過1500英尺,是Santa Barbara產區最高的葡萄園Star Lane的釀造方式相當特殊,由於堅信貫徹風土條件對於葡萄酒的重要性,因此酒莊用以釀酒的酵母是葡萄採收時附著於上的自然酵母,而非專門釀酒用的釀造酵母。此外,為了維持葡萄榨汁時的品質一致,酒莊按照葡萄的成熟度在不同時間加以採收,有時甚至因此讓採收期延長到11月中以後。通常只有貴腐葡萄酒會那麼晚收成,可見Star Lane的釀造作工極細。在這樣的精耕細作與釀造下,酒莊的基本款Cabernet Sauvignon2005年的美國Sommelie vents盲目試飲中,擊敗了世界名酒Caymus Special SelectOpus One得到第二名的殊榮

釀了你唷~想像萌菌物語中的酵母菌附著在葡萄身上,開心的對著葡萄大叫著:「釀了你唷~」不禁會心一笑,果然是瓶開心的酒!

 

延伸閱讀:

到底是怎麼釀出來的呢!?甚麼樣厲害的酒莊啊(橫跨聖塔芭芭拉谷的星河-Star Lane酒莊介紹 )

酒後不開車,身心有保障喔!

 

 

2.  ()Chateau Castaing 2009

       法國凱斯堡紅酒

品種:70%Merlot, 30% Cabernet Sauvignon

等級:A.O.C.

產地:France/ Bordeaux/ Cote de Bourg

特色:紅寶石色澤,選用上等梅洛及卡本內,並以傳承自19世紀的釀製技術製成,陳年於橡木桶中18個月,酒體渾厚,香氣幽雅細緻。

量販    

 

 

單支售價$900元 特價$695元

6支一起帶的快樂派對價為3900元

(也就是一支650元喔) 

稍微來淺談一下Cote de Bourg布爾丘這個產地吧!

1  

  

位於GirondeDordogne河的交滙處,在Dordogne河的右岸,光是酒莊就有300多間,並沒有分級制度。

光照充足,排水良好 Bourg 的葡萄園位於 Gironde 港灣的右岸,波爾多北部,綿延35千米。豐富的河水資源使得這裡的小氣候溫和,山坡上光照很充足。土壤主要是石灰質粘土。它們覆蓋在一層間隙大的石頭層上,排水良好。

布爾丘區主要的紅葡萄品種是 Merlot,其次為 Cabernet FrancCabernet Sauvignon,白葡萄品種主要有 SemillonSauvignon BlancMuscadet

2  3  

 

延伸閱讀:

其他法國精選紅酒!

 

 

1  

找到好玩的標誌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酒後不開車,身心有保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