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8854_10201919728017981_398650757_n

你有沒有發現,台灣也成了全球最愛跑路的國家?喔,不,是路跑。如果以人口密度來算,據說,我們如果說是第二,沒人敢說第一。為什麼這麼熱衷路跑?甚至是花了銀兩繳錢跑?是台灣開始重視健康?還是為了未來的跑路做準備?答案自在人心。誰勝出並不是重點,而是全民的運動勁道,真令人刮目。

隨著路跑族的興起,讓人再次看到台灣其實有許多的新興族群,有自己的生活文化,在體驗上,處處可以看到對所追逐的運動項目的堅持。最近,隨著三月天的到來,全台自行車大賽已經開始!我們必須承認這些年來,可以稱為台灣之光的自行車,確實改變了台灣的人文與地貌。

我的好友阿誠,也剛剛參加完島嶼南端的三項鐵人大賽,據說是跑步、游泳、騎車。這次他幫車隊集訓,除了平常的公路長征、越野登山,還加上種種特訓。平常就愛騎車也愛小聚的他們,選在三月天又是慶生又是歡暢。要我推薦酒款,想想,還有甚麼比自行車上身的酒更適合他們?於是我開出了酒單,讓他們狂歡。據阿誠說,我太有心機,因為喝完這幾支酒,微醺之下,已經開始團購。

嘿嘿,我是有品有格的自行車,一點也不機車耶!猜猜選的是哪些?想一下,再往下看喔。

看完,你會想試試看嗎?歡迎你打電話找神奇傑克預約一下。

 DSCN0106[1] (3) 2014-03-08 15.32.27 (2)

1. Paseo White 2012葡萄牙帕絲歐(大道)白酒
品種:Chardonnay, Arinto, Fernao Pires, Vital Rabo de Ovelha
產地:Portugal/Lisboa
特色:兼具了海洋與熱帶風情特色,酒體如絲,有檸檬的清新感,是非常爽口的開胃酒,對尋找不甜白酒的朋友來說,微酸回甘,是非常有意思的一瓶白酒。尤其是在運動後,稍稍冰鎮的這款酒,讓人喝了有自行車還奔馳大道的舒暢。

2.V.E.O. Tricyclo CS-Merlot-CFranc 2010
智利V.E.O.酒莊賽羅紅酒
* 2005、2006凱悅大獎- 金牌獎
品種:60% Cabernet Sauvignon, 30% Merlot, 10% Cabernet Franc
產地:Chile/ Colchagua Valley
特色:裝瓶前經橡木桶陳放12個月,深紅色澤,覆盆子、洋梅香氣中點綴些許香草及薄荷清香,酒體渾厚但易入喉,尾韻持久

3.美國漢恩酒莊洛迪金芬黛紅酒 (Boneshaker)
品種:85% Zinfandel, 7% Cabernet, 6% Merlot, 2% Petite Sirah
產地:America/California
特色:桶陳於新的法國橡木桶中,濃郁的酒體雜帶著成熟的漿果香氣,飽滿的口感透出豐富的辛香料與果香,略高的酸度與單寧讓味蕾覺醒,絕對是搭餐的最佳選擇。

4.Cycles Gladiator Cabernet Sauvignon 2010
美國加州單車女神卡本內紅酒
品種:86%Cabernet Sauvignon、9%Merlot、5%Petite Sirah
產地:America/ California/Lodi
特色:來自Lodi產區,於40%法國橡木新桶陳年,深邃的紫紅色澤,濃郁的黑櫻桃果香伴隨著淡淡的洋李、可樂及西洋杉的香氣。酒體濃烈、醇厚且單寧紮實。

5.Cycles Gladiator Merlot 2010
美國加州單車女神梅洛紅酒
品種:89%Merlot、11%Cabernet Sauvignon
產地:America/ California
特色: 於35%法國橡木新桶陳年,具有華麗的果香以及豐富的黑梅、烤橡木、焦糖香味。集中的單寧,並有絲滑的尾韻。

(本文自行車圖片由車友兼酒友 Mark Fu 提供 謹致上無限感謝)

1888745_10201919723577870_669550623_n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喝酒騎車

下期精彩預告:1.<營火邊的知心好酒>

             2.<沒喝過別說你懂哈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