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品五大香檳天王給愛上星空的你

當香檳酩醺遇到豔豔草莓

Pol Roger Sir Winston Churchill 2000保羅傑邱吉爾香檳、Pol Roger Extra cuvee de reserve brut champagne 保羅傑特釀香檳、 Champagne Vieille France NV老法香檳、Don Perignon唐培裡儂/香檳王、Moet Chandon Rose Imperial法國酩悅粉紅香檳

 

香檳    

champ_polwc2000 (2)

Pol Roger Sir Winston Churchill 2000
保羅傑邱吉爾香檳

產地:France/Champagne 品種:Chardonnay、Pinot Noir

酒莊:Pol Roger酒莊創立於1849年,位於法國香檳區。其並未涉足其他葡萄酒的釀造,而是專心釀造一流的香檳。早期Pol Roger的香檳以黑皮諾為主,其香檳強勁的風味吸引了英國首相邱吉爾的注意。後期開始加入較多的夏多內,風格較為爽朗芬芳。1876年Pol Roger引進第一批香檳入英國,1935年在英國成為香檳的第一品牌,更於2011年成為英國皇室婚禮御用香檳。

特色:英國首相邱吉爾曾說過,香檳對他而言「In victory, deserve it. In defeat, need it.」,其曾給予Pol Roger香檳高度讚美,使Pol Roger酒莊將其最頂級的香檳命名為Sir Winston Churchill Champagne。此酒經過10年窖藏後才上市,酒色呈閃閃發亮的金黃色,伴隨著無數的氣泡,撲鼻的香味強勁有力,些微的礦物味、檸檬、白胡椒、生薑香氣,口感強勁、平衡,且具有架構,尾韻綿長。適合搭配硬乳酪。

殊榮:Wine Spectator:92保羅傑酒莊與英國首相邱吉爾的不解之緣,是在1928年的一場午宴開始的。邱吉爾曾說:「我的品味很單純,只要是最好的事物都能輕易地滿足我。」保羅傑酒莊的這款邱吉爾紀念款香檳,就是這樣的好酒:黑皮諾葡萄賦予紮實的口感架構與寬廣的風味變化,夏多內葡萄則帶來優雅、細膩的豐富刻劃。氣泡極為綿密,香氣豐厚集中,卻不失細膩優雅的礦石、檸檬香氣,隱約散發岀令人驚喜的白胡椒與嫩薑氣味。口感飽滿,夏多內的礦石個性表現得淋漓盡致,不乏熱帶水果般的濃鬱果味,兼具架構與細緻感,餘韻非常悠遠。保羅傑酒莊的邱吉爾紀念款香檳,經過10年的窖藏,如今終於上市,香檳行家千萬不要錯過!

依規定,無年份香檳(Non Vintage,即NV)的熟成時間至少要15個月,年份香檳則需至少三年,這是因為瓶中二次發酵的酒液與死去的酵母接觸的時間愈久,烤麵包和乾果的圓潤和細緻感,愈能展現;雖然接觸時間愈長不見得愈好,但過短的接觸時間,通常無法釀出細緻美好的香檳獨特風味。在Pol Roger,光是NV就要四年的陳年期,年份香檳則更久,要5~6年。當許多酒廠已釋出2003、2004,甚至2006年的年份香檳時,Pol Roger的年份香檳還停留在2002年。

雖然陳年時間愈久不見得愈好,但最精緻細膩的風味,確實需要經過長時間陳年才得以展現,這即是Pol Roger獨有的特色。品嘗Pol Roger,除了感受得到那股均衡的特有風格,更能夠體驗得到香檳經過緩慢熟成後,逐漸綻放的細膩風華。

pr-reserve (2)

Pol Roger Extra cuvee de reserve brut champagne 保羅傑特釀香檳

產地:France/Champagne 品種:Chardonnay、Pinot Noir

特色:英國凱特妃的婚禮就是這一款!帶有細緻花香及豐富果香,口感柔順令人傾心陶醉! Pol Roger很成功地塑造了頂級等級香檳的形象,一貫堅持穩健地發展方式,並未過度擴大商行,也從未冒險涉足其他葡萄酒,堅持釀製一流香檳的信念,以其精緻的工藝,生產出香區最細膩、點最雅、最可口的香檳。這款年份香檳使用特級葡萄園採收的夏多內葡萄釀製而成,只有在最好的年份釀產。整體品質維持相當水準。果香濃郁豐沛,香氣奔放直接,帶有誘人的花香、甘草、烤麵包、杏仁香氣。靜置之後, 發展出皮革、麝香與夏多內葡萄品種典型的礦石風味。口感強勁飽滿,卻又富有新鮮果味,具有相當不錯的陳年實力。

DSCN0100[1] (2) (526x640) Champagne Vieille France NV老法香檳

產地:France/Champagne 品種:Pinot Noir

特色:古典風格的一瓶香檳,泡沫很纖細。聞起來呈現蘋果,紅醋栗味,成熟的柔順果香,與新鮮出爐的餅乾口味,輕微的白蘭地味道;豐富的香草尾韻,清新的酸度,非常平衡和諧的口感,餘味悠長細緻。是不容忽視的經典香檳。隸屬法國馬特爾香檳集團(Champagne GH Martel& CO)是其旗下之一員,集團旗下有八種香檳品牌,包括勝利女神以及老法香檳Chamapgne Vieille France位於埃佩爾奈(Epernay)的Champagne G.H. Martel Co.,建立於1869年,年銷售量達到200萬瓶-是全球第五大香檳集團。由來自於馬恩(Marne)的Rapeneau家族世代經營- Rapeneau家族原先即已生產並銷售葡萄酒、烈酒以及香檳,由於熱衷於香檳的歷史,以及鄰近香檳產區葡萄園的地理位置,Rapeneau家族決定專注於香檳的生產釀造,自1900年取得經營權,經歷數十年至今,完全由家族成員管理經營。Christophe Rapeneau是家族第四代釀酒師,也是Champagne G.H. Martel Co.的酒窖管理師與釀酒師。

dom-perignon-2003-brut-vintage

Don Perignon唐培裡儂/香檳王

產地:France/Champagne 

品種:Pinot Noir, Chardornnay

特色:唐培裡儂是一個17世紀的修士並管理酒窖 。他是第一個在1670年用香檳的方式混合酒,以提高葡萄酒品質和處理一些葡萄酒的缺陷。他還引入了軟木塞。唐培裡儂/香檳王的第一個年份是1921年,僅在1936年推出發售。唐培裡儂1921年的第一批客戶為西蒙兄弟有限公司的150個客戶,該公司也是酩悅香檳的英國進口商。當時他們訂購了300瓶香檳王,成為英國的第一批買家。

酒在市場上立刻得到了關注,不久後100箱被運到美國。成立了美國煙草公司的億萬富翁James Buchanan Duke為自己訂購了100瓶。1921年份的唐培裡儂酒由釀酒師理查·若弗魯瓦釀制,“獨特的口感,混合了檀香,香草,果仁糖”。直到1943年,唐培裡儂從普通的葡萄酒Moet&Chandon香檳延長窖藏後,被轉移到特殊的18世紀風格的瓶。從1947年開始唐培裡儂從一開始已單獨釀制 。唐培裡儂被選為戴安娜和查理斯王子的婚禮上的香檳。在那個特別的7月29日上出現的是1,5升瓶1961年份唐培裡儂,也因為這樣這批酒帶有特殊的標記。這些藏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從第一個年份,正常750毫升瓶(1943年),和1,5升瓶(1955年),直到最後一個發售的新年份2002年。

1365243749-1948380145_m

Moet Chandon Rose Imperial法國酩悅粉紅香檳

產地:France/Champagne

品種:Pinot Noir/Chardonnay/Pinot Meunier

特色:香氣是強烈且無法抗拒,活潑的新鮮莓果香 (草莓、覆盆子與紅醋栗) 與淡淡花香 (玫瑰、山楂) 外加些許的白胡椒辛香。在味蕾上更是豔麗的表現,表現出強度與厚度。 首先是清新多汁的口感,隨之而來的是果香再加上些許薄荷草本香氣。法國酩悅粉紅香檳可說是酩悅香檳中大膽性感的象徵。它完整呈現出三種香檳葡萄品種所代表的多樣性,表現出香檳區優質葡萄園特有的濃郁性,讓全世界的香檳愛好者為之傾倒。粉紅香檳最具代表性的特徵就是它活潑的色澤,強烈的果香與在味蕾上豔麗的表現。

粉紅香檳以三種香檳葡萄和諧調配而成,由黑皮諾葡萄帶給口感的強度(40%至50%,其中10%為紅酒),再由皮諾蔓尼紅葡萄帶出口感的果香 (30%至40%,其中10%為紅酒),與夏多內白葡萄帶出的細緻感 (20%至30%)。釀酒師不惜使用珍貴的典藏酒維持香檳品質 (使用量20%~30%不等)。

香檳建議搭配季節性的水果,譬如草莓:

草莓  m_se_2c8dbb47-ee10-4ccc-addd-e01b9895cad5  images  3226716_1  

未成年請勿飲酒 喝酒不開車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