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蘭哥尼威士忌 黃金諾言大麥的原汁原味

0315-2014Glengoyne

堅持不添香料、焦糖色素,呈現儲桶陳年自然原色,以空氣乾燥法烘乾黃金諾言大麥(Golden Promise),淬鍊出複雜、紮實的酒體,不沾染泥煤味,表現蘇格蘭本色威士忌原汁原味風格。


12年  1.格蘭哥尼12年雙新桶威士忌 (700ml/43%)

Glengoyne Highlan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12 YO

特色:格蘭哥尼12年雙新桶單一麥芽威士忌,以傳統釀酒工藝結合雙桶性格,充份展現格蘭哥尼柔醇特質。與12年原桶酒的最大差異在於用桶策略與過濾法的不同,新品(酒精濃度43%)是同時使用首次裝填雪莉新桶,與少部分首次裝填波本新桶進行熟成,經冷卻過濾法展現純淨酒質。由於多出波本桶風味,且採用冷卻過濾法,因此格蘭哥尼12年雙新桶威士忌(Abv.43%)層次感豐富,展現平衡特質。
外觀:天然豐富金黃色
嗅覺:椰子油、檸檬皮、蜂蜜與風乾的麥芽
口感:溫暖的。
先有太妃蘋果與肉桂香,若嘗試兌水,薑汁、新鮮橘子與脆餅香,逐次出現;餘韻則帶有雪莉桶的柔軟橡木香,結構非常平衡。傑出的品味表現,堪稱目前蘇格蘭單一麥12年威士忌中的勞斯萊斯。

得獎紀錄:
威士忌權威 Jim Murray 2013 Whisky Bible-威士忌聖經評定為91.5分
2011年 40度以上的天堂(烈酒選購款指南)- 評選C/P值四顆星

70CL BOTTLE AND TUBE單批限量原酒2.格蘭哥尼單批限量原酒威士忌 (700ml/ 58.7%)
Cask Strength Glengoyne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單批限量原酒在瓶身及外包裝均註明該次限量批號

特色:具消化餅乾、成熟香蕉及胡椒風味。來自於蘇格蘭最慢蒸餾廠,堅持傳統古法裝桶,非冷凝過濾原桶酒。
色澤: 金黃琥珀色。
嗅覺: 溫暖烘培蛋糕味,胡椒、草莓、消化餅乾、柔軟橡木味,以及些許特殊果汁牛奶凍香氣。
口感: 濃郁的野玫瑰果糖漿味,德麥拉拉(Demerara)蔗糖味先出現,伴隨者辛香味、乾醋栗香氣。整體平衡極佳,並非有一味道特別突出。
餘韻: 非常悠長。

70CL BOTTLE AND TUBE_18YO

3.格蘭哥尼18年雪莉新桶威士忌(700ml/43%)
Glengoyne Highlan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18 YO

特色:香草、豐富果香味,成熟蘋果、奢華的口感。陳釀18年的時間累積、大部分比例使用初次裝填雪莉新桶。出自於耐心等候的蘇格蘭最慢速蒸餾廠。
色澤: 帶著耀眼光芒金黃色。
嗅覺: 一波波紅蘋果、成熟香瓜,及新鮮香蕉味道襲來。如天堂般完美香甜,彷彿聞到上層鋪滿焦糖的熱騰騰燕麥粥。
口感: 酒體飽滿、豐富且具複雜度。一開始有醃漬水果、杏仁糖及胡桃味;伴隨溫暖辛香味、乾燥可可亞及不絕於口的柑橘果醬味。
餘韻: 溫暖且悠長。

 

0315-2014Glengoyne4.格蘭哥尼21年單一麥芽雪莉新桶酒 (700ml/43%)
Glengoyne Highlan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21 YO

新包裝的格蘭哥尼21年單一麥芽雪莉新桶酒,由酒廠專業團隊精選出的100% First Fill 歐洲雪莉新桶中完全陳年21年,成為少數能強調以初次充填 (First Fill) 雪莉新桶進行陳年的威士忌,尤其First Fill 雪莉新桶取得困難的今日更是難得,格蘭哥尼21年為您展現出最優質風味與均衡口感。

特色:酒質比美他牌25年雪莉桶,超值價格。
顏色:深銅色澤,酒腳綿密。
嗅覺:紅蘋果、太妃糖、雪利酒、香料麵包。
味覺:濃郁雪利酒香、蜂蜜、橡木味,與綿密芳香,以天堂般的肉桂風味結束。
餘韻:溫暖悠長甘甜口感,伴隨雪利酒、辛香料風味。

得獎記錄:
*2010 MMA 銅牌獎
*2008 MMA 銅牌獎
*威士忌權威 Jim Murray 2009年 Whisky Bible-評定為93分
*威士忌權威 Jim Murray 2008年 Whisky Bible-評定為93分
*2008 Scottish Field's Annual Whisky Challenge (SFWC) Distillery Bottling of The Year
*2008 Malt Maniacs Awards 麥芽狂人銅牌獎(43%, 雪莉新桶)
*2007 Malt Maniacs Awards 麥芽狂人銅牌獎(43%, 雪莉新桶)
*2006 Malt Maniacs Awards 麥芽狂人銀牌獎(58%, OB Single Cask)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