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瑞克蘭姆換桶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1 (2)班瑞克蘭姆換桶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BenRiach Dark Rum Wood Finish 15 Years Ol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酒精濃度:46%
酒桶組合:波本桶熟化13年後再換入牙買加蘭姆桶中熟化2年。
顏  色:淡金黃色。
嗅  感:在濃郁的蘭姆酒味影舞下,輪番曼妙的溢出太妃糖、香料、肉桂及無子小葡萄乾的香味。
口  感:前段為太妃糖、肉桂、杏仁、玫瑰果及巧克力的味道,後段幻化成洶湧的蘭姆酒及無子葡萄乾味。蘭姆桶15年  

附 註
蘭姆酒 (Rum) 係用精煉蔗糖時之副產品糖漿 (Molasses) 所製之蒸餾酒,置於不銹鋼桶或波本桶內熟化一年後,將酒精強度稀釋至40%後裝瓶而得。其種類主要分為:白蘭姆(White/Light Rum),金蘭姆(Gold/Amber Rum)及黑蘭姆(Dark/Black Rum)。其中黑蘭姆酒的風味最強,在明顯的糖漿味中,感到淡淡的香料味及隱約的焦糖味。黑蘭姆的主要產區為加勒比海區的海地(Haiti)、馬特尼克(Martinique)及牙買加(Jamaica),其中牙買加黑蘭姆酒最有名。班瑞克黑蘭姆換桶酒款,均使用牙買加黑蘭姆桶。


蘭姆酒於18及19世紀風行歐美,曾是英國海軍水手的每日配給之一;1789年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就堅持站在一個蘭姆酒桶上宣誓就職,此後很長一段時間美國的地方選舉,勝選者最主要的成功因素,與致贈選民蘭姆酒數量的多寡有密切的關聯。英國最有名的海軍大將納爾遜(Nelson),率英國艦隊於1805年在特拉法格(Trafalgar)之役大敗法國及西班牙聯合艦隊,但卻不幸陣亡,艦隊凱旋回航時將其屍體泡在一個蘭姆酒桶內防腐,但返抵國門後卻發現酒桶內全乾,當移出屍體後發現酒桶遭水手鑽孔,將含有納爾遜之血的蘭姆酒偷偷下肚。此後納爾遜之血(Nelson’s Blood)便成了英國人口中蘭姆酒的別名。


得獎紀錄:
2009 國際葡萄酒暨烈酒大賽(IWSC) 銅牌
2007 國際烈酒競賽(ISC) 銅牌
2009 麥芽狂人獎(MMA) 銅牌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