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瑞克馬德拉換桶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2)班瑞克馬德拉換桶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BenRiach Madeira Wood Finish 15 Years Ol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酒精濃度:46%
酒桶組合:波本桶熟化13年後再換入馬德拉桶中熟化2
年。
顏  色:古銅金。
嗅  感:在香草及香料的香氣中點綴著西瓜與桃子的淡香。
口  感:排山倒海而來的奶油糖、榛果、桃子及香料味中帶有濃郁的馬德拉類雪莉桶的迷人風味。

馬德拉

附 註:馬德拉(Madeira)是一個島的名字,位於大西洋的正中間,長55公里、寬22公里,距里斯本西南978公里,摩洛哥正西600公里。整個島是一座海中大火山的頂部。有人認為它就是柏拉圖所著“失落的阿特蘭提斯島”的遺跡。葡萄牙王亨利於15世紀時將罪犯流放此島,他們在陡峭地形的島上開墾出梯田種植葡萄,所釀的酒,獲貿易風之賜使它能遠賣到西印度群島及美洲。


18世紀時,島上的釀酒人為加強酒在海上長程運輸時的耐熱力,開始製做加度酒(Fortified Wine),沒想到海上旅程的炎熱天氣反使其更味美。馬德拉酒被喻為「大西洋上最閃亮的寶石」,曾一度風靡美國上層社會,連喬治華盛頓每天都要喝。他於1789年宣誓就職美國第一任總統那天,即以馬德拉酒為宴會酒。如今島上的釀酒人把酒置入配有熱水加熱管的不鏽鋼槽加熱,或將其置入橡木桶後

將酒桶儲放於倉庫內的閣樓利用太陽的溫度加熱,後者需時更久,但其風味卻更接近從前飄洋過海時所熱出的風味。

得獎紀錄:  
2008 國際葡萄酒暨烈酒大賽(IWSC) 銀牌
2007 國際烈酒競賽(ISC) 銅牌
2008 麥芽狂人獎(MMA) 銅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