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瑞克5 品酒會 Benriach班瑞克5款威士忌大賞

2014 01/18(六)下午2:30開始
費用每人200元 (名額有限,儘速搶位)

報名專線:03-516-0116

1.班瑞克紅鼎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BenRiach 12 Years Ol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Matured in Sherry Wood

2.班瑞克馬德拉換桶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BenRiach Madeira Wood Finish 15 Years Ol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3.班瑞克蘭姆換桶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BenRiach Dark Rum Wood Finish 15 Years Ol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4.班瑞克1996單一原桶麥芽威士忌
BenRiach 1996 Single Cask Malt Scotch Whisky

5.班瑞克冬至重煙燻波特換桶17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BenRiach“Solstice”Heavily Peated Port Finish 17yo Single Malt Whisky
Limited Production

班瑞克紅鼎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1 (2)  1.班瑞克紅鼎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BenRiach Matured in Sherry Wood Single Malt Scotch Wisky 12Years

酒精濃度:46%

酒齡組合:13年(34%) & 14年(66%)

酒桶組合:Oloroso 微澀雪莉桶 & Pedro Ximinez 濃甜雪莉桶

顏  色:介於深金黃色及古銅色之間。

嗅  感:摩卡咖啡、黑巧克力、無子小葡萄乾的芳香及濃郁的香料氣息。

口  感:融合得非常均勻的摩卡咖啡、黑巧克力及奶油味與無花果、無子小葡萄乾、香草、水果及濃郁的香料味相互交織出非常悅口的風味。

附 註:
Oloroso雪莉桶-味道微苦,顏色介於琥珀及桃花心木色之間,香氣使人聯想到核桃,入口時雖強悍,入喉後卻化做絲絨般柔順。
Pedro Ximinez雪莉桶-味道極甜,顏色為深桃花心木色,有著深沉葡萄乾及糖漿香氣。此兩種風味雪莉桶調配得宜之單一麥芽威士忌,其色、香、味之美,只能用"勝卻人間無數"來形容。

得獎紀錄:
2011 國際葡萄酒暨烈酒大賽(IWSC) 冠軍獎盃-兩座
2011 國際葡萄酒暨烈酒大賽(IWSC) 金牌/特優級
2010 世界威士忌(WWA) 斯佩塞區12年組冠軍

馬德拉2.班瑞克馬德拉換桶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BenRiach Madeira Wood Finish 15 Years Ol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酒精濃度:46%
酒桶組合:波本桶熟化13年後再換入馬德拉桶中熟化2
年。
顏  色:古銅金。
嗅  感:在香草及香料的香氣中點綴著西瓜與桃子的淡香。
口  感:排山倒海而來的奶油糖、榛果、桃子及香料味中帶有濃郁的馬德拉類雪莉桶的迷人風味。

附 註:
馬德拉(Madeira)是一個島的名字,位於大西洋的正中間,長55公里、寬22公里,距里斯本西南978公里,摩洛哥正西600公里。整個島是一座海中大火山的頂部。有人認為它就是柏拉圖所著“失落的阿特蘭提斯島”的遺跡。葡萄牙王亨利於15世紀時將罪犯流放此島,他們在陡峭地形的島上開墾出梯田種植葡萄,所釀的酒,獲貿易風之賜使它能遠賣到西印度群島及美洲。
18世紀時,島上的釀酒人為加強酒在海上長程運輸時的耐熱力,開始製做加度酒(Fortified Wine),沒想到海上旅程的炎熱天氣反使其更味美。馬德拉酒被喻為「大西洋上最閃亮的寶石」,曾一度風靡美國上層社會,連喬治華盛頓每天都要喝。他於1789年宣誓就職美國第一任總統那天,即以馬德拉酒為宴會酒。如今島上的釀酒人把酒置入配有熱水加熱管的不鏽鋼槽加熱,或將其置入橡木桶後將酒桶儲放於倉庫內的閣樓利用太陽的溫度加熱,後者需時更久,但其風味卻更接近從前飄洋過海時所熱出的風味。

得獎紀錄:
2008 國際葡萄酒暨烈酒大賽(IWSC) 銀牌
2007 國際烈酒競賽(ISC) 銅牌
2008 麥芽狂人獎(MMA) 銅牌

蘭姆桶15年3.班瑞克蘭姆換桶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BenRiach Dark Rum Wood Finish 15 Years Ol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酒精濃度:46%
酒桶組合:波本桶熟化13年後再換入牙買加蘭姆桶中熟化2年。
顏  色:淡金黃色。
嗅  感:在濃郁的蘭姆酒味影舞下,輪番曼妙的溢出太妃糖、香料、肉桂及無子小葡萄乾的香味。
口  感:前段為太妃糖、肉桂、杏仁、玫瑰果及巧克力的味道,後段幻化成洶湧的蘭姆酒及無子葡萄乾味。

附 註:
蘭姆酒 (Rum) 係用精煉蔗糖時之副產品糖漿 (Molasses) 所製之蒸餾酒,置於不銹鋼桶或波本桶內熟化一年後,將酒精強度稀釋至40%後裝瓶而得。其種類主要分為:白蘭姆(White/Light Rum),金蘭姆(Gold/Amber Rum)及黑蘭姆(Dark/Black Rum)。其中黑蘭姆酒的風味最強,在明顯的糖漿味中,感到淡淡的香料味及隱約的焦糖味。黑蘭姆的主要產區為加勒比海區的海地(Haiti)、馬特尼克(Martinique)及牙買加(Jamaica),其中牙買加黑蘭姆酒最有名。班瑞克黑蘭姆換桶酒款,均使用牙買加黑蘭姆桶。
蘭姆酒於18及19世紀風行歐美,曾是英國海軍水手的每日配給之一;1789年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就堅持站在一個蘭姆酒桶上宣誓就職,此後很長一段時間美國的地方選舉,勝選者最主要的成功因素與致贈選民蘭姆酒數量的多寡有密切的關聯。英國最有名的海軍大將納爾遜(Nelson)率英國艦隊於1805年在特拉法格(Trafalgar)之役大敗法國及西班牙聯合艦隊,但卻不幸陣亡,艦隊凱旋回航時將其屍體泡在一個蘭姆酒桶內防腐,但返抵國門後卻發現酒桶內全乾,當移出屍體後發現酒桶遭水手鑽孔,將含有納爾遜之血的蘭姆酒偷偷下肚。此後納爾遜之血(Nelson’s Blood)便成了英國人口中蘭姆酒的別名。
得獎紀錄:
2009 國際葡萄酒暨烈酒大賽(IWSC) 銅牌
2007 國際烈酒競賽(ISC) 銅牌
2009 麥芽狂人獎(MMA) 銅牌

bnrob.1996 4.班瑞克1996單一原桶麥芽威士忌

BenRiach 1996 Single Cask Malt Scotch Whisky

酒精濃度:55.7% 裝瓶數量:671瓶

酒  齡:17年 裝瓶年份:2013 / Aug

桶  號:No.3600 木桶類別:Oloroso Sherry Butt

顏  色:亮桃花心木色
嗅  感:浸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味及一滴滴咖啡餅味。
口  感:義式濃縮咖啡味及淡淡的香草味在帶有雪莉風味的炖李子味,蘋果,杏果,葡萄及醬果等果園種植水果味中波動。
餘  味:雪莉味,甜葡萄味,柔和的單寧味及淡淡的奶油香草味。

煙燻

5.班瑞克冬至重煙燻波特換桶17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BenRiach“Solstice”Heavily Peated Port Finish 17yo Single Malt Whisky
Limited Production
 
酒精濃度:50% 

顏  色:玫瑰紅帶銅棕色,非常悅目。
嗅  感:自撩人的果香中感到燉煮夏日漿果味(有草莓、黑醋栗及紅醋栗味)與雄渾的泥煤味緊擁。後出的、縹緲的加度葡萄酒味及葡萄味越嗅越明顯。
口  感:入口時的烤堅果味不急不徐地被推向重泥煤味。潔淨且非常誘人的細膩葡萄乾味及糖衣水果味在舌面纏綿不去。
尾  韻:柔順而綿長,果味及加度葡萄酒味與泥煤味融合的極為均勻。

 

LOGO 

品飲地點:醇品酒窖  
地址:新竹市建功一路158號(近清大夜市)
洽詢電話:03-5160116(11:00-22:00)
報名方式:
1.可親至店內登記報名,或以電子郵件寄至wineservice@gwst.com.tw,亦可來電03-5160116或傳真至03-5160117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電洽 03-5160116(11:00am~10:00pm)本店將儘快為您服務。
2.需於報名後3日內繳交報名費,方完成報名手續。可至店內繳交報名費,或將報名費以ATM轉帳或匯款至以下帳戶(匯款完畢請來電告知):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東新竹分行(代碼822)
帳號:336-540-259072  戶名:醇品國際有限公司
備註:
1.未滿6人將不舉行。
2.已繳費報名而不克前來者,請於品飲前一週來電取消,我們將於一週內辦理全額退費(如遇假日順延),惟金融機構已收受之轉帳手續費相關費用,恕無法退費。
3.如您未能於品酒會前辦理取消,恕不受理退費,但您可將名額權利於品飲前一週轉讓給親友代理出席。請於品飲前一週來電告知該名親友之相關資料,或將該資料傳真或E-MAIL至本店即可完成轉讓。
4.本店保留必要時更換同等價格酒款之權利。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醇品酒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